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大灣區進出口商業總會馳援甘肅地震災區
2023年12月25日10:19  

12月18日23時59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裡。目前地震已致131人遇難,多人受傷和失聯。由於震發深夜,加上寒潮極端天氣,零下十幾度的低溫大大增加了救援難度,災情牽動著大家的心。

面對突發災情,社會各界積極回應,大灣區進出口商業總會迅速行動,全國政協委員、大灣區進出口商會會長林龍安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部署開展賑災工作,向甘肅相關部門了解地震受災情況及災區物資具體需求情況,並立即聯絡物資供應方籌措救災物資。

災情緊急,刻不容緩,大灣區進出口商業總會首批裝載有清真速食麵的救援物資車已於19日下午4時專車發出、7時已緊急送抵積石山縣地震災區現場第一時間進行發放,為災區民眾及時送上應急食物的溫暖和關懷。

截止目前,大灣區進出口商業總會向受災地區捐贈的救災物資,包含長款軍用保暖棉大衣500件、清真速食麵1200份、女性日化用品3720份,支援當地應急救災工作,為受災群眾提供生活保障。

據悉,第二批、第三批物資車正在緊急調配、裝車。截至發稿時分,第二批裝載有女性用品及保暖棉衣的物資車已於20日下午4時從湖北武漢出發,預計最快將於21日抵達積石山災區。大灣區進出口商業總會將持續密切關注災情及救援進展,盡平台之力為受災同胞提供更多所需援助。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