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守望相助 “甘”苦與共 中國生物制藥向甘肅地震災區捐贈550萬元藥品與食品
2023年12月25日10:03  

香港上市企業中國生物制藥有限公司20日宣布,攜正大天晴、北京泰德、南京正大天晴、正大青島、正大清江、正大豐海等成員企業向甘肅地震災區捐贈價值550萬元人民幣的藥品與食品,緊急馳援當地醫療救治和災民安置工作。

12月18日,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至今已致一百余人遇難,受災群眾達14萬余人。為滿足災區人民的急迫需求,中國生物制藥第一時間響應國家號召,組織各成員企業發起緊急救援行動,共同向災區捐贈價值550萬元人民幣的藥品和食品,包括抗感染、鎮痛以及術后營養補充等在醫療救治過程中的常用藥物和適合野外食用的方便食品,充分體現了醫藥企業的責任與擔當。據悉,中國生物制藥及下屬企業捐贈的藥品與食品,將通過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轉往積石山縣醫院,用於傷員救治和分發給有需要的群眾。

中國生物制藥董事會主席謝其潤表示,作為藥企,災區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是我們最為關心的。中國生物制藥有責任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盡己所能、伸出援手,踐行“利國、利民、利企業”的宗旨,為政府救災工作貢獻企業的一份力量。

中國生物制藥首席執行長謝承潤表示,隨著地震救援工作重心向傷員救治和受災群眾生活安置的轉移,這時災區最需要的就是藥品與食品。為此,中國生物制藥將與當地政府和民間救援組織緊密合作,爭取將相關物資盡快送達,盡早幫到受災百姓。

多年來,中國生物制藥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參與各類公益慈善活動,在抗擊疫情、鄉村振興和社區公益等領域持續開展公益活動,為全球人類福祉貢獻“中生力量”。2022年,集團公益總投入金額6600余萬元,公益總投入時間3.8萬余小時。

來源:正大制藥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