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為7-12月入黨黨員集中過政治生日
2023年12月22日18:54  來源:中國僑聯

按照支部工作安排,為了強化支部黨員的黨性修養,增強做好維護僑益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12月21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為7-12月入黨的6名黨員集中過政治生日並送上政治生日賀卡。會議由支部書記張岩同志主持,全體黨員參加。

會上,6名黨員通過講授“微黨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近期學習成果和思想感悟。徐友佳同志結合在中央黨校學習經歷,帶領大家再一次學習了《毛澤東年譜》中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批示。他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勤學善思篤行,從黨史中汲取做好僑務工作的智慧力量。陳晶同志從憲法作用內容、憲法如何規定國家政治體制、憲法與個人之間的聯系等方面與大家分享了學習《憲法》的體會﹔孫冰冰同志結合業務工作,重點介紹了“新質生產力”這一概念,提出背景、豐富內涵和對維護僑益工作的實踐意義﹔陳志博同志回顧了民主革命時期和新中國成立后毛澤東同志的僑務思想與實踐,梳理了毛澤東同志僑務思想的發展脈絡﹔張振征同志分享了,自己從中國探月工程發展歷程中看到的探月工程在促進科技進步、推動經濟發展、提升民族自信方面發揮的重大意義﹔林亦雯同志結合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為“先立后破”在落實好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協調政策、校准政策偏差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黨員同志們紛紛表示集體過政治生日,感受到了來自組織的溫暖關懷,增強了黨員的政治歸屬感,特別有意義、有收獲。要始終牢記黨員身份是第一身份、黨員職責是第一職責,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誓言,努力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保持純潔如初的政治信仰,時刻牢記入黨誓言,在僑聯戰線上貢獻更多光熱。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