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與祖國共前行:跨越時代,傳承僑商精神——江蘇省僑商總會成立二十周年思享匯在南京成功舉辦
2023年12月22日09:26  

僑聯四海,同心筑夢。12月20日,由江蘇省僑聯、江蘇省僑辦指導,江蘇省僑商總會主辦,南京廣電集團牛咔視頻協辦的江蘇省僑商總會成立20周年思享匯在南京舉行。思享匯用一組組創意精彩的節目動情回眸僑商投資江蘇的華彩創業史,生動展現江蘇僑商總會與江蘇高質量發展同心同向的生動實踐,讓大家在沉浸式體驗中追根溯源、厘清脈絡,做到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始終與祖國共奮進、與人民同奮斗,為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貢獻僑界力量。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標,江蘇省人大法制委、常委會法工委分黨組副書記王臘生,江蘇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僑聯原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原主席周建農,江蘇省僑聯原主席郁美蘭,江蘇省人大民宗僑外委委員王洪祥,江蘇省僑辦副主任宋琦,江蘇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燕,致公黨江蘇省委專職副主委高健,江蘇省工商聯副主席候選人、民建江蘇省委會副主委胡明,江蘇省貿促會(國際商會)二級巡視員黃政,南京廣電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任鬆筠,江蘇省僑聯副主席、江蘇省僑商總會會長、泉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潘龍泉,江蘇省僑商總會第三屆會長、弘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煥沙,南京市工商聯主席、江蘇省僑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南京天加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蔣立,江蘇省僑聯有關會領導和有關平台負責人,江蘇省僑商總會其他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理事、會員,各市僑聯負責人及僑商僑企代表共計400多人參加活動。 

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標說,二十年來,一批批在蘇僑商精誠團結、砥礪前行、勇擔責任、超越夢想,省僑商總會始終堅持匯聚僑資僑智僑力服務中心大局,已成為凝聚全省僑商、弘揚僑商精神、傳承僑商文化、貢獻江蘇發展的響亮平台。他強調商會發展離不開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關懷,商會取得的成就得益於省委省政府對僑商總會建設工作和僑界企業發展的指導幫助,希望僑界企業家厚植愛國情懷、激發奮進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行。搶抓發展機遇、彰顯僑界擔當,在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走在前做示范。匯聚僑心僑力、當好橋梁紐帶,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匯聚力量。

思享匯通過跨越時空的對話、青年教師的告白,媒體記者講述等形式與《我愛你,中國》《我的中國心》《領航》等主題歌曲演繹有機結合,將“家國情懷”“情系桑梓”“創新發展”三個環節有機串聯,層層遞進、環環相扣、形式新穎,內容豐富,讓400多名江蘇僑商代表在接受藝術熏陶的同時,重溫僑商發展故事、堅定信仰信心、汲取奮進力量,大家紛紛表示,將繼續響應時代號召,堅定愛國心、報國志,切實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責任擔當,在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偉大實踐中彰顯僑界作為。

家國情懷:先賢為國擔當的愛國故事

“中國民營企業家的先賢和楷模”張謇與“華僑旗幟、民族光輝”陳嘉庚穿越時光走來,微笑著好像從未離開,兩人並立在舞台上徐徐展開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

“陳嘉庚”閱讀著張謇的《癸卯東游日記》,訴說著這位“狀元實業家”為民族工業開路、興辦教育,成就“中國近代第一城”的故事﹔“張謇”娓娓道來陳嘉庚愛國興學,“寧可變賣大廈,也要支持廈大”傾資興學、以商養學的事跡。兩位老者“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土地愛得深沉”“共祝願祖國好”的朴實深情表白激發了現場觀眾強烈共鳴和認同。

情系桑梓:僑商共聚江蘇的奮斗故事

華商學研究院青年教師帶領莘莘學子追溯在江蘇投資興業的僑商們的創業歷程,現場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以庄啟程為代表的愛國僑商們乘風歸來,將愛國情化為報國行,把對國家的熱忱與奮斗的激情播撒在江蘇這片富饒的土地上,與江蘇共成長的故事。

庄啟程老先生江海木業就是“把投資如同投到長江同大海之間”的豪邁誓言,謝國民先生要求正大集團在中國發展遵循“利國、利民、利企業”的三利原則,鼓舞僑商僑企繼續弘揚先輩優良傳統,秉承著一顆“中國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共擔民族復興重任,共享民族復興榮光。

創新發展:新僑創新創業的動人故事

創新是江蘇僑界的鮮亮底色,媒體記者從“在科技創新上有實力”“在強鏈補鏈延鏈有匠心”“在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上有擔當”“在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上有提升”等四個角度,展現了江蘇僑界圍繞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四個新”重大任務書寫的高質量發展答卷,在大有可為的新時代裡大有作為。江蘇省僑聯原主席郁美蘭,江蘇省僑商總會會長、泉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潘龍泉,江蘇省僑商總會榮譽會長、金輪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欽賢等三人的祝福,說出了僑商踔厲奮發擔使命,凝心聚力譜新篇的共同心聲。

黃政和潘龍泉分別向江蘇省僑商總會成立二十周年致賀詞和祝詞,會上還同步啟動了江蘇省僑商總會新版門戶網站。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