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雲南省僑聯舉行“連心僑-維護僑益”僑法宣傳進楚雄專場文藝演出
2023年12月21日14:47  來源:中國僑聯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新格局,引導僑界群眾尊法、學法、守法、用法,進一步增強法治意識,營造依法愛僑、護僑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雲南省《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的貫徹落實,12月19日晚,由雲南省僑聯主辦,楚雄州僑聯、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楚雄州民族藝術劇院、楚雄州海外聯誼會承辦,楚雄市委統戰部、市僑聯協辦的“連心僑—維護僑益”僑法宣傳進楚雄專場文藝演出在楚雄大劇院舉行。

晚會以“僑法宣傳促和諧 依法護僑暖僑心”為主題,在歌曲聯唱《親情中華·僑心向黨》中拉開序幕,嘹亮的歌聲抒發了廣大僑界群眾的家國情懷,展現了僑界群眾“愛國、愛黨、愛中華”的深情厚意﹔《中華經典誦讀》詮釋了海外僑胞無論生活在哪裡,身上都有鮮明的中華文化烙印﹔彝劇《花開的聲音》表現了回國定居並投身家鄉建設的歸僑,在經歷了無數坎坷與磨難后,終於事業有成與心愛的姑娘喜結連理的濃濃故鄉情﹔表演唱《連心“僑”》展現了僑聯通過與法院、檢察院、司法局攜手共建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平台,加強“總對總”在線訴調對接合作機制建設,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架起了一座“連心橋”,為僑界群眾依法維權、科學維權、理性維權、高效維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最后,晚會在舞蹈《錦繡中華》中落下帷幕。晚會9個節目,緊緊圍繞“僑法宣傳促和諧,依法護僑暖僑心”的主旋律展開,充分展示了僑聯與法院、檢察院、司法局等有關部門合作構建大維權工作格局、深化僑法宣傳、加強機制建設、推進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拓展法律服務,有效維護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工作成效﹔展示了楚雄州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和諧景象﹔展示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以百倍的信心書寫第二個百年新時代篇章的信心和決心﹔展示了僑務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僑界群眾的擔當。

晚會開始之前,播放了楚雄州僑聯維權工作宣傳短片,展示了楚雄州僑聯在夯實維權工作基礎,建機制,搭平台,促和諧中取得的新成效。

雲南省僑聯黨組成員、主持工作副主席徐盛興、基層工作部部長李愛民,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楊文珍,楚雄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紹文、楚雄州政協副主席李玉林出席活動﹔楚雄州25個相關部門領導,統戰、僑聯系列干部職工及僑界群眾70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