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中國僑聯部分省(區、市)僑聯干部培訓班(海南班)
圓滿結業
2023年12月18日19:09  

12月18日下午,中國僑聯部分省(區、市)僑聯干部培訓班(海南班)在海南省委黨校舉行結業式。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出席結業式並作培訓總結,海南省委黨校二級巡視員符氣崗出席活動。

姚林楠對培訓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四點希望。一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會精神轉化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二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會精神轉化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具體行動﹔三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會精神轉化為貫徹群眾路線、深化為僑服務的實際成效﹔四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會精神轉化為當好貼心人、實干家的內在動力。

本期培訓選取主題鮮明的海南自貿港建設和僑鄉歷史文化“黃金路線”,赴海口、萬寧、三亞開展現場教學活動,深入江東新區展示中心、海南省史志館、興隆華僑農場、歸僑文化展示館、三亞中央商務區、崖州灣科技城等地參訪學習,探尋自貿港的發展印跡,學習僑情僑史,領略僑鄉文化以及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等。課程設計聚焦政治學、法學、經濟學、僑聯業務等多個領域,內容豐富而深刻,緊貼時政熱點又兼顧歷史傳承,進一步提升了學員們開展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能力素養。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以“深化新時代僑聯組織建設 著力增強基層組織的生機活力”為題作了精彩的授課。培訓期間,組織學員參加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 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民族音樂鑒賞會活動,激發了僑聯系統干部凝心聚力、同心筑夢的愛國熱情。

結業式上,遼寧本溪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蘇東,上海市虹口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姚健,湖北省荊州市僑聯副主席張麗萍,新疆阿勒泰地區僑聯秘書長王立忠,廣東梅州市蕉嶺縣僑聯副主席潘俊林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從不同角度交流了學習體會和對僑聯工作的深入思考。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遼寧省僑聯、上海市僑聯、湖北省僑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僑聯、廣東省梅州市僑聯以及海南省委黨校共同舉辦。遼寧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崔明,湖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慧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僑聯兼職副主席陳少欽,梅州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映萍出席結業式,來自五省(區、市)僑聯的213名僑聯干部參訓學習。

來源: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