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經貿交流懇談會暨匈牙利安徽商會揭牌儀式在布達佩斯舉行
2023年12月15日15:06  

11月14日,安徽省經貿交流懇談會暨匈牙利安徽商會揭牌儀式在布達佩斯歐僑科技產業園區文化中心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中國駐匈牙利使館公使銜參贊劉波,匈牙利安徽商會首任會長、歐僑實業集團董事長詹曉榮共同為匈牙利安徽商會揭牌。省國資委主任王宏、省財政廳廳長谷劍鋒、省外辦副主任楊小琳、蚌埠市常務副市長葛銳、蕪湖市常務副市長張東、布達佩斯16區區長科瓦奇·彼得以及匈牙利企業家和華商代表出席了活動。省僑聯向匈牙利安徽商會發去賀電表示祝賀。

IMG_257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左二)、中國駐匈牙利使館公使銜參贊劉波(右)、匈牙利安徽商會首任會長詹曉榮(左一)共同為匈牙利安徽商會揭牌

費高雲對新成立的匈牙利安徽商會表示祝賀,希望商會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服務好在匈安徽企業和僑胞。在懇談會上,費高雲指出,企業是加強安徽和匈牙利地方合作的重要力量。近年來,一批匈牙利企業扎根安徽、蓬勃發展。以歐僑公司為代表的不少安徽企業也“出海”歐洲並在匈牙利站穩腳跟,為深化安徽與匈牙利、乃至與歐洲的經貿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安徽與匈牙利地方合作潛力很大,歡迎有更多匈牙利企業到安徽投資興業,共享安徽高質量發展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安徽將努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匈牙利企業在安徽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提供廣闊空間。

IMG_258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致辭

劉波在致辭中表示,匈牙利是最早與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也是首個同中國簽訂“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安徽省與匈牙利友好交流源遠流長,與匈牙利索爾諾克州在2017年締結了友好省州關系,經貿合作成果豐碩。安徽省汽車、光伏、信息技術等新興產業蓬勃發展,營商環境備受贊譽,吸引了很多知名企業在安徽投資。相信,費高雲常務副省長此次率團來訪,將進一步推動匈牙利和安徽的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

IMG_259

中國駐匈牙利使館公使銜參贊劉波致辭

詹曉榮介紹了歐僑實業科技產業園的發展歷程。他說,產業園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協助中國企業走出去,為匈牙利吸引中國投資做出了突出貢獻。產業園重視文化建設,園內伊卡魯斯汽車博物館和匈牙利華人華僑博物館受到了多方的贊譽。

匈牙利安徽商會首任會長、歐僑實業集團董事長詹曉榮致辭

IMG_261

期間,劉波公參、詹曉榮會長等陪同費高雲副省長一行參觀了歐僑科技產業園區內的入駐公司、伊卡魯斯汽車博物館和匈牙利華人華僑博物館。

IMG_263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