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省僑聯七屆六次全委會議在蘭州召開
2023年12月15日14:30  

12月12日,甘肅省僑聯七屆六次全委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公務員局局長黃致品同志作人事說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聯黨組書記秦禾主持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秦忙龍應邀出席會議。

袁斌才當選省僑聯七屆委員會主席,安亞軍當選省僑聯七屆委員會副主席。會議還卸免、增補了部分常委、委員。

會議傳達學習了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省委書記胡昌升同志在省僑聯調研時的講話要求。

會議通報了《中國僑聯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關於表彰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的決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中國僑聯關於表彰全國僑聯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中國僑聯關於表彰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並為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頒發証書。

袁斌才同志代表省僑聯七屆委員會作了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2023年僑聯工作,並提出2024年僑聯工作的總體思路。2023年,省僑聯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關心指導下,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六項職能,著力在服務經濟發展、加強聯絡聯誼、弘揚中華文化、深化為僑服務、加強組織建設上下功夫,全省僑聯事業不斷取得新發展。2024年,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省委書記胡昌升同志在省僑聯調研的講話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握新時代、牢記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扎實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改革發展,最大限度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作出僑界新的貢獻。

秦禾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黨中央、省委對僑聯工作高度重視,是對廣大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的巨大鼓舞和激勵,省僑聯班子將恪盡職守、竭誠奉獻,為新時代全省僑聯工作創新發展履職盡責,推動僑聯組織著力在凝聚僑心匯聚僑力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秦禾強調,做好下一步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胡昌升同志調研講話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設,打牢思想基礎。始終把政治性放在首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行動上與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國之大者”,匯聚智慧力量。按照省委部署開展的“四強”行動、“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爭取中國僑聯支持,高質量辦好“蘭洽會”和“創業中華·筑夢隴原”僑領僑商市州行等活動,引領廣大僑胞在服務全省中心工作中找准坐標、找到價值。三是把握僑情變化,拓展聯誼聯絡。面對僑情深刻變化,圍繞履行海外僑胞聯誼等職責,主動創新方式方法,廣交朋友、深交朋友、交新朋友,最大限度團結凝聚各族僑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充分運用“請進來”“走出去”的傳統聯誼模式,積極運用互聯網、新媒體等,拓寬聯系渠道,擴大聯誼范圍,增強聯絡成效。四是心系僑界群眾,提高服務水平。深化“愛心甘肅”工程建設,實施“僑愛心工程”“送溫暖、獻愛心”等暖僑行動。完善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實施“連心僑——維護僑益”項目。加強對人大歸僑代表、政協僑聯界委員的聯系服務,圍繞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僑界關注的重點難點問題建真言、獻良策。五是堅持黨的領導,建設僑胞之家。堅持把“黨建帶僑建”作為僑聯黨的建設的總抓手、“總開關”,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堅持資源和力量下沉,為基層僑聯組織建設賦能增效。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工作導向,努力將僑聯干部打造成高素質專業化的精兵強將,建設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

省僑聯兼職副主席張紅、張勝祥、黃煒、逯邁、潘加法出席會議。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省委統戰部相關處室同志參加會議。

省僑聯委員、不是委員的市州僑聯及單位負責同志,受中國僑聯十一代會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以及省僑聯全體干部約100人參加會議。

會前,召開了省僑聯七屆六次常委會議。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