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在海南出席省(區、市)僑聯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並作輔導報告
2023年12月15日10:11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3日上午,省(區、市)僑聯干部培訓班(海南班)在海南省委黨校舉行開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開班式並作“深入貫徹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精神,扎實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再譜新篇”的輔導報告。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謀,海南省委黨校教育長文榛出席開班式並致辭。

連小敏表示,中國僑聯黨組對本次培訓班高度重視,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審定培訓方案,提出明確要求。希望各位學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一代會的重要部署上來,深刻體悟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凝聚起立新業、建新功的僑界力量。

連小敏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工作有著深刻把握,對廣大僑胞親切關懷,對僑聯工作高度重視。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牢牢把握十一代會精神要義,按照萬立駿主席所作工作報告的謀劃部署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內涵要求,加快構建“大僑務”工作格局。二是要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致詞精神,把握好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新要求,凝心聚力,開拓進取,主動作為,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三是要認真學習新修訂的僑聯章程,要從組織性質、服務宗旨、作用發揮上,從理論邏輯、歷史邏輯、現實邏輯中把握好僑聯組織的政治屬性,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四是要深刻認識把握僑聯事業發展規律,積極應對新時代僑情發展變化,觀大勢、謀大局,發揮僑聯組織特點優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

連小敏表示,匯聚僑資僑智、助力經濟社會發展貴在“務實”,暖僑愛僑護僑、為黨贏僑心貴在“用心”,拓展聯誼聯絡、促進中外友好中貴在“廣泛”,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貴在“融合”。要搭平台、建載體、架橋梁,充分發揮僑聯優勢,釋放僑聯組織效能,自覺從“兩個大局”出發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要深入推進僑聯改革,提高僑聯組織治理能力,更好適應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要始終堅持黨建帶僑建,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總格局中不斷推進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夯實僑界思想基礎。要努力建設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僑聯干部隊伍,致力於當好“貼心人”、成為“實干家”。

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安建曄,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陶勇,湖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慧萍,新疆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木黑提·索爾坦,廣東省梅州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映萍出席開班式。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李爔恆主持開班式。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遼寧省僑聯、上海市僑聯、湖北省僑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僑聯、廣東省梅州市僑聯以及海南省委黨校共同舉辦,來自五省(區、市)僑聯的213名僑聯干部參訓學習。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