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江蘇省僑聯與南京市僑聯聯合舉辦2023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海內外同步悼念儀式
2023年12月14日16:53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6周年,為銘記苦難歷史,汲取前行力量,12月13日,由江蘇省僑聯和南京市僑聯聯合倡議的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海內外同步悼念儀式在中國科舉博物館舉行。江蘇省僑聯主席劉標、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楊雯懿及在寧部分僑領、歸僑僑眷、留學生、基層僑務工作者等到場參加。該儀式以網絡直播的形式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法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緬甸、菲律賓等57個國家設立分會場,130個海外僑團同步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並在住在國舉辦南京大屠殺史實展與和平祈願等活動。

參加主會場悼念儀式的代表們胸帶白花,默然肅立,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默哀。“龍蟠虎踞,彝訓鼎銘,繼往開來,永志不忘!”默哀畢,主會場及分會場參與人員齊誦《和平宣言》。隨后,代表們秉菊懷殤,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獻花,並參觀南京大屠殺史實展——《人類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殺》。

自2014年至今,在眾多愛國僑領的努力下,南京大屠殺歷史正被越來越多的海外民眾所知曉。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海內外同步悼念儀式旨在緬懷所有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致敬所有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推動南京大屠殺歷史的國際傳播,宣示中國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庄嚴立場,表達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用行動喚起人們對和平的向往和堅守。希望全球中華兒女把民族的苦難銘刻於心,把和平的願望付諸於行,凝聚起圓夢中華的前行力量!

來源:南京市僑聯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