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第十六屆全泰潮安鄉親聯誼
2023年12月13日14:26  

2023年11月25日,第十六屆全泰潮安鄉親聯誼大會於泰國吁隆府舉行。中國駐孔敬總領事劉紅梅,吁隆府府尹旺猜·空甲盛,泰國潮安同鄉會理事長吳炳林等出席,泰國潮安同鄉會吁隆分會理事長黃樹明主持大會。

全泰潮安鄉親聯誼大會由泰國潮安同鄉會發起,秉承泰國潮安同鄉會成立之初的宗旨“聯絡感情,敦睦鄉誼”,由全泰各府分會輪替主辦,至今已經舉辦了30余年,明年的十七屆聯誼大會擬於春武裡分會在芭堤雅東芭樂園召開。

歷屆聯誼大會增進了在泰潮安鄉親間的友誼和聯系,促進了中華文化特別是潮州文化的傳承和發揚,包括潮州文化在內的中華文化在泰國大地上薪火相傳。

泱泱中華,歷史悠久,文明博大。中華民族在幾千年歷史中創造和延續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獨特的“潮文化”僑文化是在泰潮安同胞連接家鄉的紐帶,是海內外潮人對故土之“根”的原鄉認同。每個海外僑胞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就像祖國參天大樹上的一片葉子,根永遠深深地在祖國的深厚土壤裡緊緊相連。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根,把我們在泰潮安同胞的“魂”聯系起來,更把我們“夢”編織在一起。

泰國潮安同鄉會將繼續牢記宗旨,不忘初心,以推廣和發揚家鄉文化,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為己任,在中國大使館的領導與指導下,積極參與中泰兩國的各項事務講好中國故事,將泰國潮人精神發揚光大。

來源: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