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與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座談會成功舉辦
2023年12月12日10:22  

近日,由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原院長邵宜教授率領的代表團訪問阿根廷。阿根廷當地時間12月10日下午,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與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舉行座談交流會,聽取大家對華文教育的意見和建議,了解阿根廷華文教育現狀,共同探討華文教育資源,推進暨南大學和阿根廷華文教育合作。

會議由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劉芳勇會長主持,他向代表團簡短的介紹了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的一些基本情況。他表示華文教育事業任重而道遠,是一項有利於中華民族振興,有利於華僑華人社會發展,有利於國際友好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事業。同時也是一項長期、宏大、艱巨的系統工程,希望得到包括暨南大學在內的中阿社會各界大力支持與幫助。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作為公益性民間組織,將秉持創會宗旨,充分發揮其獨特優勢,大力宣揚中華民族尊師重教、熱心公益的優良傳統和美德,廣泛動員中阿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資金,整合資源,為弘揚中華文化,發展阿根廷華文教育事業,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做出應有的貢獻。

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阿根廷新太陽中文學校校長賈微、阿根廷韓國第一中文學校校長劉海順在發言中不僅介紹了各自領域的工作情況,還強調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提出了在促進華文教育合作方面的創新性舉措。她們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推動中阿文化交流邁向更深層次,為促進中阿兩國關系的發展貢獻力量。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副會長楊琳、陳新惠、王洪湖和林海洪也分別發言,大家就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近年來組織舉辦全球青少年華語朗誦大賽阿根廷賽區比賽、承辦了六屆水立方歌唱比賽、舉辦了海外華裔青年中華文化實踐大賽阿根廷賽區比賽、舉辦了世界華裔選美大賽阿根廷賽區比賽、承辦了去年和今年的中秋廟會暨中華美食節活動、承辦了兩年在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教中文項目、承辦中華大樂園阿根廷營、承辦多次華文教師培訓、組織冬令營活動等向代表團進行了匯報和觀看了相關視頻,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好評。

邵宜教授代表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對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介紹了暨南大學的辦學特色、華文學院的留學生培養類別以及留學生學習情況,邵宜教授同時指出,訪問團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了解阿根廷本地華文教育的人才需求狀況,提供有針對性的漢語人才培養方案。

邵宜教授希望和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進一步加強這種交流和互動,將暨南大學的教育成果惠及更多阿根廷華僑華人。

暨南大學華文考試院執行院長王漢衛、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招生與社會合作部主任方李瑾就暨南大學在阿根廷招收華裔學生回國留學、師資培訓項目、教師外派、獎學金申請類別、有針對性的課程定制等方面進行介紹,並就雙方潛在項目進行了深入探討,初步達成了共識。這表明雙方對於加強教育和文化合作有著積極的意願,並期待未來共同推動這些項目的實施。

出席當天座談會的人員有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原院長邵宜教授、暨南大學華文考試院執行院長王漢衛、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招生與社會合作部主任方李瑾、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顧問、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阿根廷白城集團董事長林航、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常務副會長、阿根廷新太陽中文學校校長賈微,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常務副會長、阿根廷韓國第一中文學校校長劉海順,阿根廷韓國第一中文學校卓青教務主任、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副會長楊琳、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副會長毛胤恩、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副會長陳新惠、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副會長王洪湖及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部分骨干成員。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