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定點幫扶督查組赴上饒市廣信區督查定點幫扶工作
2023年12月11日15:19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鄉村振興局要求,按照《中國僑聯定點幫扶督促檢查工作實施辦法》和我會定點幫扶工作計劃,為進一步加強對我會定點幫扶工作的督查督辦,推動鄉村振興工作有力開展,在中國僑聯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安排下,由辦公廳、權益保障部、組織人事部、中國華僑出版社、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派員組成中國僑聯定點幫扶督查組,由組長、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帶隊,於12月5日至8日,赴江西省上饒市廣信區就幫扶政策落實、年度項目執行、幫扶資金使用、報銷賬目審計、駐村幫扶等情況進行督促檢查。

督查採取實地調研、查看台賬、聽取匯報等方式開展。督導組深入上瀘鎮王家山村,實地查看通村主干道路段拓寬改造項目進展﹔赴黃沙嶺鄉,實地考察麻墩村小學信息化項目完成情況、現場查看僑心書苑及僑胞援建黃沙嶺鄉排樓灣鄉村振興示范點項目進度﹔並督促檢查捐贈的農村防疫資金使用情況﹔深入應家鄉東塢村、花廳鎮金雞村,查看路燈亮化項目進展﹔赴廣信區紅十字會,督促檢查區應急智慧救護培訓中心項目情況﹔深入鄭坊鎮石峽村,實地查看僑心書苑完成情況﹔深入石人鄉毛宅村,現場查看僑胞捐贈石人鄉白沙洲鄉村振興示范點項目推進情況。隨后,督查組深入清水鄉雙溪村,實地考察高山引水項目、太陽能路燈項目和村社改造情況,並與我會派駐雙溪村第一書記交流座談,了解駐村幫扶工作情況和生活情況。督查組對以上所有項目的資金使用過程及報銷賬目進行督查審計。

在走訪座談中,督查組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照年度幫扶計劃,抓實定點幫扶各項工作,在定點幫扶資金已全部到位的基礎上,加快幫扶項目的建設落實,並按要求做好報銷入賬和資料整理工作﹔挂職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為基層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助力上饒市廣信區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其間,還專門為中國華僑出版社、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鄭坊鎮石峽村僑心書苑舉行了揭牌儀式,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中國華僑出版社副社長曾旭出席。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