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遼寧省僑聯十屆四次全委會議在沈陽召開
2023年12月11日19:20  
12月11日,遼寧省僑聯十屆四次全委會議在沈陽召開。會議傳達了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總結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和選舉事項。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安建曄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崔明主持會議。會前召開了遼寧省僑聯十屆四次主席會議、常委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遼寧省僑聯工作報告及決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學習宣傳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的決議,完成了遼寧省僑聯副主席、常委、委員增補、卸免有關人事事項,選舉崔明為遼寧省僑聯副主席,增選劉利軍等7名常委、丁責罡等18名委員。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僑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抓好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和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全面履行職能,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激發僑界奮進力量,提升為僑服務水平,深化僑聯改革,加強僑聯黨的領導,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推動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遼寧新篇章中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會議認為,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級僑聯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緊扣打造新時代“六地”目標定位,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立足僑聯群團組織特點,把廣泛開展面向基層、面向僑界群眾宣講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作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僑心的重要抓手,堅定共擔振興發展重任、共享振興發展榮光的信心斗志,匯聚起遼寧僑界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會議號召,省僑聯委員要緊密結合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謀劃和推進工作,提高能力本領,履行委員職責,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目標任務、奮力譜寫遼寧全面振興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

省僑聯兼職副主席張梅、呂安民、景平、黃曉冬、李志富、黃廷樞、石麗、史靈芝,省僑聯領導胡平、劉衛東、金鋒和僑聯委員、各市僑聯領導、省僑聯機關各部門負責人、省僑聯所屬各商會協會代表近150人參加會議。

      來源:遼寧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