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2023華裔杰青論壇成功舉辦
2023年12月07日14:21  

增進情懷、激蕩思想、擔當使命。11月27日下午,由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學院、黃山市僑聯承辦的安徽省僑聯第一期華裔杰青論壇在黃山國際會客廳成功舉行。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出席並主持活動開場儀式,黃山學院黨委書記李鐵范,黨委副書記章文靜,黃山市外辦黨組書記、主任、市僑聯主席夏建萍以及2023海外皖籍僑領研修班全體學員等約50人參加。

IMG_257

李世蘊在主持開場儀式中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春有幸,不負韶華。如今的華裔青年正以更新穎的視角、更廣闊的視野、更全面的格局、更有力的自証、更堅定的信心,向海內外敘述著祖(籍)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和全方位友好合作。省僑聯舉辦此次華裔杰青論壇,旨在進一步搭建開放、包容、協同的交流平台,增強華裔僑界青年愛國情懷和思想認同,推動海外皖籍僑團和諧建設發展,在筑牢皖籍海外僑胞“根魂夢”的同時,引導僑界青年創新創業,共謀高質量發展,同創美好未來。

IMG_258

活動中,澳洲安徽青年精英聯盟會長陳凌,烏干達徽商總會會長喬軍,加拿大安徽同鄉會副會長瞿涯冰,新西蘭安徽總商會秘書長陳美蓉,香港僑友社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郭文義,瑞典安徽科技商業協會副會長黃進等6位青年僑領受邀擔任對話嘉賓。他們圍繞新時代新擔當、展現僑青更大作為﹔堅守民族大義,推進祖國統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好中國聲音﹔勇於自立自強,促進海外僑團和諧建設等話題開展對話。

現場氣氛熱烈、妙語連珠,不時有與會嘉賓積極互動。廣大僑界青年表達了他們正在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發展潮流之中,努力與黨和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與祖國共奮進、與人民齊奮斗,積極在推動中外友好合作和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發揮優勢、勇擔重任,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和安徽“七個強省”建設貢獻僑青應有貢獻。

IMG_259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