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凝僑心 創未來 聚僑力 啟新程——寧夏銀川市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2023年12月07日14:19  

圖片

12月1日,寧夏銀川市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民主黨派大樓勝利召開。寧夏黨委統戰部、寧夏僑聯、寧夏銀川市委統戰部相關領導同志出席了會議。寧夏銀川市委外事辦、市人大、市團委等16個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分管僑務工作的副部長、僑聯主席﹔各縣(市)區、各部門推薦的僑界代表、港澳台特邀代表等共計110余人參加了會議。重慶市僑聯、寧夏大學僑聯、共青團銀川市委員會等23個友好城市僑聯、大學僑聯、群團組織發來賀電。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寧夏銀川市僑聯第六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寧夏銀川市僑聯工作,並對今后五年僑聯工作提出總體思路。會議選舉產生了寧夏銀川市僑聯第七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寧夏銀川市駐深辦主任李艷麗當選為僑聯主席,智慧宮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馬永亮等8人當選為副主席。

會議指出,近年來,寧夏銀川市僑聯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僑心、聚僑力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銀川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新征程上,要堅持黨的領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要胸懷“國之大者”,為助力先行區建設貢獻僑界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僑務工作,努力構建“大僑務”工作新格局。要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不斷提升服務僑胞的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恆做好為僑服務和維護僑益工作。要加強自身建設,全力夯實僑聯事業發展基礎,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會議強調,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橋梁紐帶,是開展黨的僑務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持續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一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確保新時代僑聯事業行穩致遠。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初心使命,更好地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二是聚焦工作中心重點,開創新時代僑聯事業新局面。緊扣創新發展、生態建設、基層治理、城鄉融合“四個示范引領”,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市、黃河流域生態保護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示范市和鄉村全面振興示范市創建中有新作為。三是著力深化改革創新,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提升質效。加強與涉僑單位的溝通協作,匯聚僑務工作合力,畫出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邁上新台階,為努力建設新時代現代化美麗銀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寧夏僑聯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