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任卓平率團赴江浙地區考察交流
2023年12月07日14:18  

微信圖片_20231204114202

微信圖片_20231204144320

11月29日至12月2日,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任卓平率領省華商會部分常務副會長、副會長一行8人赴江浙地區考察學習,拜訪當地僑聯、僑商會和僑資企業並座談交流,在深度對標中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微信圖片_20231204143328

在介紹河北省情后,任卓平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11次視察河北,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人民的深切關懷和對河北發展的深情厚望。當前,河北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省委、省政府的目標任務,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她強調,江浙地區是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龍頭,此次率團來訪,就是要充分借鑒先進地區好經驗、好做法,為我省企業“走出去”和轉型升級牽線搭橋。同時,她表示將積極為江浙地區在冀僑商全力提供優質服務,努力讓企業家更有歸屬感、獲得感、成就感。

座談中雙方還就僑聯服務雙招雙引、創新創業、運營僑商會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任卓平指出,此行既是一次解放思想的學習之旅,也是一次邀請合作的拜訪之旅,希望雙方能夠加強交流往來實現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為促進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貢獻僑界力量。

微信圖片_20231204143930

活動期間,任卓平一行先后參觀南京木馬工業設計有限公司、南京泉峰新能源工業區、拓攻(南京)機器人有限公司、螞蟻集團總部、杭州珀萊雅化妝品有限公司、浙江美通香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意華僑文化國際交流中心,詳細了解企業科技創新、發展規劃、經營發展情況,推介河北省情,宣傳河北投資機遇,鼓勵僑企到河北投資興業。

微信圖片_20231204143935

各企業負責人對任卓平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河北未來發展前景充滿信心,表示將深化溝通對接,積極尋找合作空間,實現互利共贏。

每到一處,考察團成員都詳細了解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次學習取經、醒腦補短、融會貫通之旅,下一步將在學以致用上下功夫,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僑界力量。

省僑聯經濟科技部有關人員、省華商會秘書參加上述活動。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