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僑聯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 團結奮進新征程——愛國教育觀影活動”
2023年12月07日14:16  

為進一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12月1日,青島市僑聯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 團結奮進新征程——愛國教育觀影活動”,組織觀看了華僑題材紀錄電影《單聲》。市僑聯二級巡視員梁啟雲,黨組成員、副主席牛旭東,市委統戰部、市直機關工委、市總工會、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市國資委有關負責同志及僑務工作者,部分區(市)委統戰部負責同志,部分駐青高校、科研院所統戰部(黨辦)有關負責同志,部分僑社團代表,黨建共建社區代表及市僑聯機關黨員干部等約60人參加活動。

單聲先生原籍江蘇泰州,是旅居英國的著名僑領、原全英華人華僑中國統一促進會主席,是應邀見証香港回歸祖國的僑界代表之一,是第一位建議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僑胞。電影運用寫實手法,通過朴實無華的紀錄鏡頭,簡單真實的人物訪談,生動刻畫了單聲出國求學、艱苦創業的過程,講述了單聲先生旅居海外多年,始終心系祖國和家鄉,積極倡導依法促進祖國統一,捐獻文物以及支援家鄉建設的感人事跡。

單聲先生深厚的家國情懷、堅定的理想追求、強烈的責任擔當以及高度的文化自信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進一步激發了大家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僑務工作者紛紛表示,要弘揚單老先生的拳拳愛國之心,傳承老一輩愛國僑界人士的優良傳統,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以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為主線,立足崗位,擔當作為,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於僑聯工作中,為推進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來源:青島市僑聯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