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蘇僑“同心”謀發展 黨建“益企”向未來
2023年12月07日17:08  

12月6日,由江蘇省僑聯、江蘇省僑辦共同主辦的“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成立大會在南京成功舉辦。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徐開信出席活動,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標出席活動並講話。省委組織部組織三處(省委兩新工委辦公室)二級調研員張繼東,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長柴家鴻,以及省級機關相關部門機關黨委副書記,省僑聯黨組成員和機關各黨支部書記,省僑商總會省華僑公益基金會黨支部全體黨員,各設區市僑聯、在寧高校僑聯和部分縣(市、區)僑聯、省農科院僑聯負責人,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僑企代表等,共約150人參加活動。

僑聯四海 同心筑夢

廣大僑企是推進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資源,進入新時代僑企更是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省僑聯、省僑辦緊扣強化機關黨建和僑企高質量發展深度融合,共同發起成立“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作為鞏固僑界團結奮進共同思想基礎的重要陣地和在僑界做好強鏈補鏈延鏈工作的務實舉措,提高僑商僑企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貢獻度,切實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凝聚僑心、匯聚僑力。

會上,張霓從加強體系建設形成發展合力、加強理論武裝凝聚發展共識、加強企業培育增強發展動能、加強資源聚集構建發展支撐等四個方面,向大家介紹了“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有關工作舉措,講述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匯聚僑界最大發展力,共同促進僑企同頻共振、筑夢江蘇、同創未來。

凝心聚力 並肩追夢

“同心賦能”書記項目是“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加強僑企培育、增強發展動能的重要措施。圍繞破解“作用彰顯難”“資源聚合難”等問題,按照“切口小、有難度、牽引性強”原則,引導僑企對標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10方面重點工作,將黨的組織優勢、干部優勢、人才優勢和動員群眾的優勢充分整合,釋放黨建引領發展的乘數效應,推動僑企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更好發揮先行探路、引領示范、輻射帶動作用。

金東紙業(江蘇)股份有限公司黨委“黨旗‘鎮’紅、一線建功”項目,強化“頭雁效應”發揮主導作用﹔強化“網絡意識”形成團隊合力﹔強化“閉環管理”打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的奮斗者鐵軍。

無錫金鑫集團黨支部“聚才引智促創新,當好發展‘火車頭’,跑出金鑫‘加速度’”項目,以黨支部為“火車頭”,增強“牽引力”,推動黨員崗聯結“動車組”書記工作室、勞模創新工作室,激勵黨員干部沖鋒在前。

國合千庭控股公司國合基地黨支部“‘四心兩化’黨建賦能創新”項目,著力匯集僑智僑力,培育“四心”,加速“兩化”,以“黨建鏈”連起“產業鏈”“創新鏈”。 

蘇州九龍醫院黨委“九龍健康直通車”項目,通過加強醫聯體、120急救網絡等體系建設,將醫療服務直達園區企業、學校、社區等,著力為群眾辦實事,打造“醫心向黨·仁心為民”黨建品牌。 

會上,金東紙業(江蘇)股份有限公司、豐尚農牧裝備有限公司、江蘇瑞恩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僑企共同參與“同心賦能”書記項目簽約,圍繞推進“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黨建服務職能運行,合力推動黨的建設和僑企發展雙贏,以期齊心協力、逐夢江蘇、共創共贏。

黨建引領 攜手圓夢

堅持“黨建帶僑建、僑建促黨建”,發起成立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打造“同心益企”品牌,推動形成“大統戰”“大僑務”“大黨建”黨建工作新格局,以黨建助力僑企實現更高質量發展。“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成立儀式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盛大啟動,這標志著省僑聯、省僑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賦能僑企高質量發展開啟新的征程,黨建強企、攜手圓夢,未來可期。

劉標說,省僑聯、省僑辦聯合發起成立“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是對以高質量黨建引領賦能僑企高質量發展的積極探索。他表示,要深刻認識加強僑企黨建的重要意義,增強推進“同心益企”江蘇僑界黨建共同體建設的自覺性積極性。希望更多僑企、僑界組織和僑界平台參與到共同體這個大家庭中來,主動了解大局、融入大局、服務大局,共同將共同體打造成為以高質量黨建引領賦能僑企高質量發展的“紅色引擎”。要正確把握僑界黨建共同體職能任務,切實發揮“同心益企”僑界黨建共同體引領賦能僑企發展的作用。希望廣大僑企、僑界組織和僑界平台通過黨建引領、資源共享、實事實辦,以黨建新成效開創共同體工作新局面,共同為僑企發展注入強大“紅色動力”。要主動探索僑界黨建共同體發展路徑,不斷提升僑聯組織常態化長效化服務僑企高質量發展的效益水平。希望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合同各級僑辦堅持用改革的思維、創新的辦法開展黨建共同體工作,自覺用僑聯、僑辦和僑務工作者的“辛苦指數”刷新僑企參與江蘇高質量發展的“幸福指數”,交出讓僑滿意、放心的“新答卷”。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金一、韓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