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舉辦“國家憲法日”普法講座
2023年12月05日16:55  來源:中國僑聯

領導全景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個國家憲法日,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增強干部群眾的憲法觀念,推動“八五”普法規劃目標任務全面落實,中國僑聯舉辦國家憲法日普法講座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全國“八五”普法講師團成員、中央黨校政法部李勇教授受邀以《中國式現代化與憲法精神》為題進行授課。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副主席程紅,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副主席高峰,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成員,機關各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直屬企事業及僑商會黨組織黨員干部代表共130余名同志參加了學習。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主持講座。

兩人照

李勇教授緊緊圍繞“中國式現代化與憲法精神”這個主題,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工作經歷,從中國式現代化、憲法精神的產生、憲法精神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體現三個方面,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憲法的概念與特征,起源與流變,圍繞立法、教育等多個角度提出了如何實現思維方式、行為方式和價值觀念的現代化,並從我國憲法的發展沿革闡述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意義。

連小敏在總結時表示,李勇教授的講座是一次很好的普法輔導。僑聯組織要把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法治思想推動僑聯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希望大家弘揚法治精神,做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實信仰者,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法治擔當,做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踐行者,提升社會治理體系、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增進法治自覺,做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堅定捍衛者,夯實法治宣傳實施工作基礎。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