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3年12月04日11:04  來源:中國僑聯

為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進一步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11月30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集體參觀“在首都遇見僑鄉·廣東江門主題月”系列活動之“僑批中的黨史——江門僑批活化研究成果展”和“僑·梁——梁啟超與近代華僑華人展”。

1

“僑批中的黨史——江門僑批活化研究成果展”分為“世界記憶名錄——僑批檔案”“僑批中看黨史”“創新活化成果”三個部分。以僑批為載體,深入挖掘僑批背后的歷史,以時代化的視角講述僑批故事,用潮流化的包裝讓僑批展現時代魅力。“僑·梁——梁啟超與近代華僑華人展”分為“梁啟超的海外足跡”“梁啟超與華文報刊”“梁啟超與華文學校”“梁啟超家族中的華僑華人”四個部分。講述了戊戌變法失敗后,梁啟超東渡日本繼續愛國救亡的維新事業,創辦華僑學校,啟蒙海內外同胞,團結華僑為中國圖強尋找良方的史實。兩個展覽展品豐富、史料翔實。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支部黨員聆聽著一段段感人故事,不時駐足詳細觀看一件件珍貴文物。

2

支部黨員表示,看了展覽,備受感動,在那個積貧積弱的特殊年代,無論是廣大華僑這一群體,還是梁啟超這樣的重要人物,都為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尤其是“僑批中看黨史”部分,更讓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封封僑批不僅是華僑對家人、家鄉的一份責任和牽挂,更飽含了海外華僑對民族解放、民族復興的渴望,對中國共產黨的期待、擁護和支持,對新中國成立后發生巨大變化的欣喜與憧憬。

支部黨員表示,作為僑聯干部,大家將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認真貫徹落實十一代會工作部署,始終堅守聽黨話、跟黨走的初心和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使命,不斷提高為僑服務本領,為新時代僑聯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