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23年全省僑聯系統聯誼聯絡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3年12月04日14:17  

IMG_257

為認真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進一步提升新時期我省僑聯系統海外聯誼工作水平,11月27日,安徽省僑聯在黃山市舉辦2023年全省僑聯系統聯誼聯絡工作座談會,總結交流工作,開展業務培訓。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劉君主持。省僑聯各部門負責人,各省轄市僑聯負責人等40余人參加。

IMG_258

李世蘊在講話中肯定了全省僑聯系統聯誼聯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國之大者”,圍繞建好花名冊、畫好聯絡圖,廣泛開展了各具特色的聯誼聯絡工作,僑聯朋友圈進一步擴大,僑務資源進一步豐富,服務大局能力進一步提升,為我省深化改革開放和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做出僑界特殊貢獻。

李世蘊強調,聯誼聯絡是一項政治性、時代性、實踐性很強的工作,做好這項工作,既需要很強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也需要有對僑胞的感情、對工作的情懷、對事業的執著。當前世情省情僑情發生深刻變化,海外僑胞對僑聯組織的期待也發生變化,僑聯組織開展海外聯誼工作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在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李希同志在致辭中指出“僑聯干部是黨的僑務工作的主要力量”,僑聯組織任務更加艱巨、使命更加光榮。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高度重視並充分發揮好聯誼聯絡在僑聯工作中基礎性和關鍵性作用,形成全局統籌、一體推進的工作格局,以僑架橋、以事串聯、以情連心、以小見大,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中蘊藏的巨大能量和寶貴資源,轉化為推進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不竭動力。

會上,與會人員就適應僑情變化、摸清僑情底數,進一步發揮基層僑聯組織作用、提升聯誼聯絡工作水平等進行座談,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建議。合肥市、蚌埠市、馬鞍山市、蕪湖市、安慶市、黃山市僑聯分別從統籌資源力量涵養僑聯資源、發揮僑青組織載體作用、聯誼聯絡服務地方中心工作、加強海外榮職和僑情普查工作等做了交流探討。省僑聯各部門負責人還就做好年底各項重點工作進行了交流。

期間,與會人員還參加了省僑聯第二期海外皖籍僑領研修班部分課程。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