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正式上線
2023年12月04日15:13  

近年來,遼寧各地僑聯組織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積極探索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新模式,依托“僑胞之家”平台陣地,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

為適應時代發展、適應僑的分布、適應群團特點和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現實需要,加快推進“遼寧智慧僑聯”建設,在中國僑聯指導下,在遼寧省僑聯支持下,“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依托僑園雜志社,充分整合原有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資源優勢啟動籌建。

“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運用互聯網手段進一步團結凝聚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及留學人員,唱響僑界好聲音、匯聚僑界正能量、展示僑界精氣神,有效增強僑界群眾歸屬感和幸福感。2023年11月15日,“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整裝出發,正式上線!

“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是利用《僑園》雜志微信公眾號而開發的、覆蓋全省所有“僑胞之家”和廣大僑界群眾的服務應用平台,旨在讓僑界群眾能在網上找到“僑胞之家”、找到僑聯組織,讓僑界群眾能在線下走進“僑胞之家”、參加僑聯活動。

“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在《僑園》雜志微信公眾號設專題頁面,共有僑胞之家、典型展示、僑胞講述會、品牌活動、僑聯地圖、海外僑訊六大核心板塊。通過圖文、視頻、直播等網絡和新媒體手段,對全省各級實體“僑胞之家”進行集中宣傳展示﹔圍繞“黨建帶僑建,僑建增活力”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活動﹔組織記者深入基層僑聯採訪報道,突出典型示范引領﹔使每個“僑胞之家”可以實現網上活動發布、活動展示、活動評價、互動交流等功能,使“僑胞之家”真正成為僑界群眾的團結之家、溫暖之家、奮斗之家。

建設“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是一個不斷探索、不斷創新、不斷豐富、不斷完善的過程。未來,期待“遼寧僑胞之家”網上平台繼續堅持功能建設和內涵建設相結合,堅持組織引僑、陣地聚僑,助力打造各地僑聯組織“金名片”,為遼寧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來源:遼寧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