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新征程中積極展現僑聯作為
——中國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2023年12月01日17:51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2023年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堅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理論學習的重中之重,深刻領悟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豐富內涵,認真感悟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大意義,為助力美麗中國建設,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貢獻僑界力量。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席程紅,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副主席高峰領學了中央有關文件精神。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圍繞學習內容作交流發言。

萬立駿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頭等大事,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僑聯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體僑聯黨員干部要把全面准確學習領會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與鞏固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相結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持續做好理論學習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一是突出全面系統。把全面學和重點學結合起來,把學習與思考結合起來,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進一步理解把握蘊含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二是突出入腦入心。跟進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密切結合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舉措,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僑聯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三是突出常態化長效化。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各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要把抓好理論學習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黨員干部日常教育,做到常學常新,推動理論學習常態化長效化。

萬立駿強調,要把僑聯事業發展融入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思考謀劃,找准工作切入點著力點結合點。廣大僑聯黨員干部要心懷“國之大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全面履行各項職能,在新征程中積極展現僑聯作為。一是在為僑服務中展現為民情懷。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胸懷愛僑之心、恪守為僑之責、專注利僑之事,切實幫助解決僑界群眾實際困難,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在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勇於擔當作為。堅持品牌引領,充分發揮僑資僑智在助力經濟發展、高水平對外開放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在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展現僑聯作為。三是在凝聚僑心中鑄牢團結奮進根基。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重點,面向僑界群眾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引導包括少數民族僑胞在內的廣大僑胞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夯實廣大僑界群眾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四是在踐行綠色發展理念中助力美麗中國建設。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將綠色發展理念貫穿到僑聯工作的全過程和各環節,做好新時代“僑”的文章,激勵僑界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的“攻堅戰”。僑聯黨員干部也要進一步增強綠色低碳發展理念,踐行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萬立駿指出,要貫徹落實好十一代會精神,扎實做好年底各項工作並謀劃好明年工作。一是持續抓好十一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謀劃好明年工作。把工作力量、工作資源聚焦到大會報告確定的重大任務上,推動責任層層傳遞、壓力層層傳導、任務層層落實。二是要抓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工作。進一步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持續做好整改落實后續工作,建立健全及時發現問題、有效解決問題的制度機制,切實增強僑界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