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西省新僑創新創業聯盟首次年會在南昌召開 
2023年11月30日16:36  

11月29日,江西僑聯在江西省會議中心組織召開2023年省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年會暨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國僑代會精神座談會。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時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總結部署了年度工作,號召省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成員不斷提高服務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提升對外交流合作的層次與實效,為書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作出貢獻。

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唐舒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一級巡視員王強出席會議,省僑聯副主席、省僑創聯盟理事長吳世偉主持會議並作2023年度理事會工作報告,省僑聯副主席左敏華、省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成員50余人出席會議並開展交流聯誼。

唐舒龍在講話中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對於僑聯組織更好地履行職責使命,團結引領廣大僑胞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他充分肯定了省僑創聯盟成立一年來在激發新僑創新潛能和創業活力、服務聯盟企業合作共贏、促進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對做好下一階段僑創聯盟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順應時代要求,聚焦戰略規劃,在助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展現擔當作為。二是要發揮聯盟優勢,服務創新發展,在推動產業鏈深度融合中發揮積極作用。三是要增進友好交往,推動中外融通,在促進對內對外開放中彰顯獨特作用。四是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自身建設,不斷開創僑創聯盟工作新局面。省僑創聯盟理事長吳世偉總結了聯盟成立一年來組織僑界代表人士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舉辦“暖僑凝心”座談會及考察活動、組織參與鄉村振興等慈善捐贈活動、參加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交流活動、爭取金融支持聯盟企業做大做強創新發展等七個方面的工作。表示將始終堅持在省僑聯領導下,團結帶領聯盟成員認真履行好聯盟章程規定的職能,充分發揮聯盟平台優勢,積極組織各類交流合作活動,不忘初心,擔當使命,抱團發展,合作共贏,充分調動聯盟成員積極性和創造力,把聯盟各項活動開展得更好。

會議宣布了增補理事名單,並向新增補理事代表頒授理事証牌。新增補理事代表、江西省江南西道數字科技公司董事長陳盛博、南昌茂特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蔡志文、梅花科技(泰國)有限公司總經理鐘維志廣發銀行南昌高新支行負責人董紅軍、撫州技工學校董事長付麗華等進行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國僑代會精神,團結凝聚僑界創新創業力量,依托僑創聯盟平台加強交流合作共贏﹔要充分發揮僑創企業科技人才優勢、不斷拓展國內外市場,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更多的稅收和就業﹔要自強自信自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為國內企業出海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服務和助力﹔要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響應僑聯號召,參與聯盟活動,積極建言獻策,敢闖愛拼,尚先善贏,爭做中小民營企業的創新創業表率。

僑創聯盟是黨領導下的由創業力量和科創人士組成的公益性組織,是新形勢下各級僑聯為推進新僑創新創業交流服務工作設立的工作平台。2022年9月21日,江西省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在南昌成立。本次活動是江西省僑創聯盟的首次年會。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