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凝心聚力擔使命 集思廣益開新局——上海市僑聯召開年度工作交流暨務虛會
2023年11月30日09:46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和十二屆市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2023年工作,謀劃2024年工作,11月27日至28日,上海市僑聯召開年度工作交流暨務虛會。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市僑聯副主席陶勇,市委統戰部相關處室負責人,各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各高校、科研院所僑聯負責人,市僑聯所屬社團負責人,市僑聯機關干部等共80余人出席會議。

會議專題學習了2023年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傳達了中國僑聯和市委、市委統戰部有關工作要求。

會議期間,市僑聯通報了2023年工作情況和2024年工作項目初步安排。與會人員進行了分組討論。上海市宏觀經濟研究會會長王思政應邀為全體與會人員作了經濟社會發展形勢任務報告。會議進行了聯組交流和小結。會議期間,還就2023年各區僑聯工作進行了專題交流和互評。

齊全勝作總結講話。他說,此次會議學習深入,交流充分,研討深入,富有成果。一是進一步增強了圍繞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宏偉目標履行僑聯職能的使命感責任感,明晰了新一年工作方向和著力點。二是全面回顧了2023年以來全市僑聯系統工作,總結了經驗,查找了不足,激發了進一步開創工作新局面的動力。三是深入分析了新一年僑聯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和特點,就僑聯工作如何更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質增效進行了認真研討。四是就2024年市僑聯系統主要工作項目進行了深入討論,就完善明年工作計劃及精心組織實施匯集了眾智。

會議認為,要根據中央、中國僑聯和市委、市委統戰部的總體要求和部署,進一步謀劃安排好新一年工作。全市各級僑聯干部要胸懷全局、牢記使命,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不斷凝聚僑界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要堅定信心、砥礪奮進,將僑聯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僑界需求精准對接﹔要守正創新、提質增效,以重點項目為抓手,將思想政治引領融入其中,將工作做深做透﹔要有機結合、聯動發力,講求工作方法,加強統籌協調,增強合力,放大效應﹔要賦能基層、提升活力,一以貫之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支持基層優秀團隊和活動,廣泛挖掘、團結優秀僑界人士、青年人才﹔要加強黨建、錘煉隊伍,持之以恆推進僑聯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提升能力作風,嚴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風險防范,為新一年工作推進提供有力保証。

來源:上海僑聯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