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採訪行走進銅陵
2023年11月28日11:0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5日,“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採訪團一行走進銅陵,聚焦銅陵經濟社會發展新風貌,用國際化視角對外傳遞銅陵聲音。採訪團團長、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銅陵市委書記丁純,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胡啟書等參加有關採訪考察活動。

採訪團一行首先來到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銅陵市博物館,詳細了解銅陵幾千年來銅產業發展史,從歷史、文化的角度領略銅陵的魅力。在僑資企業安徽富樂德長江半導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媒體團來到展示館,詳細了解企業工藝流程、技術優勢、規模效益等情況,並以視頻、圖片和文字等方式記錄所見所聞。在安徽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永泉小鎮,仿古而建的江南園林清幽靜謐,極具地方特色的小吃香味扑鼻……採訪團成員紛紛舉起手中的攝像機、相機和手機,記錄沿途秀美的自然風光、深厚的歷史文化。在犁橋水鎮,滿眼的粉牆黛瓦、青石長巷讓採訪團一行驚奇不已。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採訪活動,對銅陵市的經濟社會發展、山水自然景觀和人文歷史底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將用紙筆和鏡頭記錄展示所見所聞所想,講好銅陵故事,傳播銅陵聲音。

採訪團成員、美國《拉斯維加斯新聞報》副社長韋元龍表示,“在銅陵博物館,讓我看到了我國銅業發展的歷史概況,陳列的先秦和春秋時期的青銅器,有很多都是國家級文物,讓我深深震撼。博物館把文物數據化,讓游客能多維度看到文物的不同側面,讓人感受頗深,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文物。博物館還把文物的模型開發成文創產品,讓文物復活,不但讓歷史文化深入千家萬戶,而且推動了文旅產業的發展,的確是值得倡導的良好創意和舉措。”

採訪團成員、華人頭條編輯魯雨杭表示,“這次銅陵行了解了青銅文化的燦爛輝煌,把我們帶入了青銅時代去感受銅都的魅力。高新技術落戶安徽不僅推動了安徽的經濟發展,也更直觀地感受到了半導體產業的潛力所在,富樂德長江半導體有限公司為我國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貢獻出了巨大的力量。永泉小鎮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我們在這裡感受到了古老的韻味,大家在了解了傳統建筑、地域文化和民間藝術之后紛紛表示要將銅陵的美帶到全中國,帶到全世界。”

在銅陵期間,銅陵市委書記丁純會見了採訪團一行,並簡要介紹銅陵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希望大家弘揚好中華傳統文化,講好銅陵故事。

截至11月26日,“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採訪行結束了全部行程。在為期6天的時間裡,來自馬來西亞、德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12家海外華文媒體、5家涉僑中央媒體通過實地考察、參訪交流等形式,品文化之美、採科技之新、訪發展之效,講述“美好安徽故事”。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