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慶祝濟南市僑聯成立60周年匯報展演活動舉行
2023年11月27日15:11  來源:央廣網

11月22日晚,以“僑心永向黨,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慶祝濟南市僑聯成立60周年匯報展演”活動在濟南市歷下區文體中心舉行。

19時整,匯報展演在開場舞《盛世歡歌》中拉開序幕。整場活動,來自僑界的藝術家和代表們通過歌舞、朗誦、講述、雜技、視頻等多種藝術形式,慶祝濟南市僑聯成立60周年,回望60年奮斗歷程,展望新時代美好未來,激勵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筑夢再啟航、建功新時代,為加快建設“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60年來,在強省會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在脫貧攻堅的第一線,在科教領域的最前沿,在鄉村振興的行列裡,在對外開放的火熱實踐中,到處都活躍著僑胞的身影。匯報展演分三個篇章,第一篇章以“創業中華·僑涌泉城”為主題,展演了情景詩朗誦《僑與祖國共奮進》,講述了英模故事《愛在天際 郭永懷事跡》,為在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獲得表彰的先進組織和個人頒發了榮譽証書等,謳歌郭永懷等老一輩愛國華僑在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壯麗征程中的先進事跡,彰顯全市30萬歸僑僑眷和27萬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為強省會建設發揮的獨特作用﹔第二篇章以“親情中華·品讀濟南”為主題,播放了視頻《僑影集萃》,展示了多年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獲得的榮譽、落戶濟南市的北方華僑國際中心、各級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等平台,展演了體現“二安”文化的優秀作品《眺望濟南》等,展現濟南僑界以僑為橋講好濟南故事,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取得的豐碩成果﹔第三篇章以“追夢中華·赤子僑心”為主題,播放了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祝福短片,獻上了歌曲《壯麗征程》《中華圓夢》,“小小僑”們表演了京劇《華彩梨園》等,體現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共擔民族復興重任、共享民族復興榮光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的堅定信心。

圖片

匯報展演在共唱《歌唱祖國》中落下帷幕。

圖片

濟南市委宣傳部、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市文旅局、市“五僑”部門、市醫保局、市出入境管理局、市紀檢組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國僑商聯合會、山東省僑商聯合會、海外僑團、海外僑驛站等海內外僑界嘉賓,市僑聯退休老領導,山東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程職業技術大學等駐濟高校有關領導和師生,區縣僑聯、僑胞之家、僑驛站、市僑聯各工作平台等基層組織負責同志、歸僑僑眷代表等500余人觀看展演。

圖片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濟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保嶺出席活動,並為在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獲得表彰的先進組織和個人頒發榮譽証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鞏憲群、市政協副主席趙居安,山東藝術學院黨委書記、市僑聯兼職副主席王洪禹出席活動。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