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安徽省僑聯舉辦第二期海外皖籍僑領研修班
2023年11月26日09:26  來源:安徽僑之聲

11月25日,安徽省僑聯第二期海外皖籍僑領研修班在黃山市舉行開班式,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黃山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張亞強,黃山學院黨委書記李鐵范出席並致辭。黃山學院黨委副書記章文靜及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46名皖籍僑領出席開班式。開班式由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劉君主持。

李世蘊對參加研修的僑領學員表示熱烈歡迎,並作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李世蘊指出,近年來安徽海外僑團發展迅猛,已從21世紀初的屈指可數,到如今100余個遍布世界各地,在聯絡親情鄉誼、助力安徽發展、促進中外友好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僑領學員們在學習中進一步增強使命意識、淬煉斗爭本領,努力發揮獨特優勢,做促進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決擁護者,做中國經濟發展的參與者、家鄉高質量發展的推動者,不斷把個人的夢想與國家、民族的夢想融為一體,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張亞強在致辭中簡要介紹黃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希望僑領研修期間緊貼時代脈搏,深入把握世情國情僑情的發展變化﹔堅決維護中華民族團結統一,保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努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維系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

李鐵范在致辭中希望廣大海外皖籍僑胞充分發揮資金、技術、人才、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在高層次人才引進、留學生培養、學術交流、合作辦學等方面探索僑校合作模式,為推進黃山學院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僑界動力。

此次研修班將為期5天,由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市僑聯、黃山學院承辦。研修期間,將邀請知名專家解讀中國式現代化、中華傳統文化、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課題﹔安排華裔杰青論壇和海外皖籍僑領“投資黃山行”及相關的實地現場教學。

(責編:王馨悅、王金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