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採訪行在黃山市啟動
2023年11月23日20:0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2日,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委宣傳部支持,安徽省僑聯主辦的“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採訪行啟動儀式在黃山市舉行。來自馬來西亞、德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12家海外華文媒體、5家涉僑中央媒體記者參加本次活動。

採訪團團長、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黃山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張亞強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詞。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主持啟動儀式並致詞。黃山市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啟動儀式。

左志強在致詞中表示,學習宣傳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是僑界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一代會精神特別是黨中央致詞精神,深入研究在百年變局加速演變的大背景下,進一步凝聚僑界力量,為推動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左志強表示,近日,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習近平文化思想。安徽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和中華文化的傳承復興地,希望華文媒體朋友們發揮熟悉住在國語言和文化的優勢,通過“僑言僑語”,向住在國民眾推介安徽文化,傳播中華文化之美。

左志強指出,此次採訪行我們行經“中國十大秀美之城”黃山、“千年郡府地”宣城、“八寶之地”銅陵,品文化之美,採科技之新,訪發展之效。希望廣大媒體朋友們以這次採訪行為契機,走進安徽、了解安徽、愛上安徽、宣介安徽,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的安徽篇章,做美好安徽的“代言人”。

李世蘊代表安徽省僑聯對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組織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來皖開展採訪行活動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安徽省僑聯近年來的主要工作。他希望,各位媒體老師常來安徽採訪考察,深入挖掘徽文化的精髓,全方位多角度展現徽文化的獨特魅力,讓徽文化這張金名片成色更足更亮,期待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謀劃做好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講好安徽僑界的故事,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僑界群眾,為安徽高質量發展作出僑界的積極貢獻。

張亞強代表黃山市政府感謝中國僑聯和安徽省僑聯長期以來對黃山市的關心和支持,希望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讓更多的海外媒體進一步了解黃山、親近黃山、青睞黃山,使黃山實實在在地進入各位媒體的考察行程表、採訪日程表、報道計劃表,讓更多的海內外朋友走進黃山、宣傳黃山,擴大黃山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採訪團成員、馬來西亞海內外傳媒集團主席續炳義作為海外華文媒體代表發言。黃山市委宣傳部、市發改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外辦(市僑聯)等部門分別介紹有關情況。

在黃山期間,採訪團一行赴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徽州區呈坎村、徽州古城,安徽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屯溪區程大位珠算博物館以及“安徽第一僑鄉”——槐塘等地採訪考察。

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劉君以及黃山市、縣僑聯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採訪考察。

本次活動是“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採訪行”第三次走進安徽,在為期6天的行程中,採訪團一行將在黃山、宣城、銅陵等地採訪考察,講好美好安徽故事。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