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第七期“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武漢結業
2023年11月22日09:49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1日上午,中國僑聯“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武漢大學順利結業。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湖北省僑聯主席施政,武漢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朱偉在結業儀式上講話,並為大家頒發結業証書。

左志強表示,前不久,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統闡述習近平文化思想。海外華文媒體是中華文化在海外的重要傳播者和中華文明的重要展示者,應當擔負起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光榮使命,繼續搭建好中國與世界的溝通、理解之橋。

左志強表示,本期研修班有三個特點:一是緊扣文明主題,浸潤荊楚文化。學員們通過學習研討,為進一步領會和傳播好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夯實基礎。二是參與僑界盛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勢。學員們通過參與華創會,與來自全球的華僑華人代表共同感受十八大以來中華大地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三是深化交流合作,發揮海外華媒優勢。學員們通過學習考察,親身感受到中國的發展成就,堅定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決心,增強了作為中華民族一份子的志氣、骨氣、底氣。

左志強希望,海外華文媒體勇擔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做民族復興的貢獻者﹔秉承情系桑梓的家國情懷,做中國故事的傳播者﹔堅持胸懷天下的世界情懷,做民心相通的促進者。

湖北僑聯主席施政在講話中表示,海外華文媒體長期以來致力於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令人敬佩。本次研修班圍繞習近平文化思想進行深度學習,希望各位學員回去后繼續發揮好海外華文媒體獨特優勢,把廣大僑胞緊密團結起來,引導僑界群眾不斷增強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創新話語表達,著力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上再下功夫,為我國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武漢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朱偉在講話中表示,各位學員通過此次學習,在充分感受了百年學府濃厚人文底蘊的同時,增進了彼此的友誼和溝通,更增強了對祖(籍)國的認同感、光榮感、自豪感。希望各位學員把此次所學與實踐相結合,繼續發揮在話語體系、語言習慣、傳播方式等方面的融通優勢,不斷發出時代強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本期研修班共有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26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