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四川省僑商聯合會舉行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
2023年11月20日16:51  

_11A5999

活動現場

11月19日下午,四川省僑商聯合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在蓉隆重舉行。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致賀信,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祝春秀出席會議,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主持會議。四川省人大外僑委主任朱新華、四川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鐘家霖,以及四川省委統戰部、四川省僑聯、致公黨四川省委會、四川省民政廳相關領導,全省各市州僑聯負責人,四川省僑商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代表、市州僑商會部分代表近300人參加會議。

_11A6723

趙俊民致辭

趙俊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全面貫徹黨的僑務政策,緊密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四川省僑聯重點工作任務,在服務行業、服務經濟、服務社會等各個領域作出了突出貢獻。此次召開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對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他指出,僑商會新一屆領導班子秉承“服務會員、貢獻社會”的宗旨,勇擔使命,奮發有為,持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深入推動僑商與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度融合。一是希望廣大僑商朋友繼續發揮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做好連接海外與中國的橋梁紐帶,深入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促進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建,以四川藍本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立體全面真實的中國。二是希望廣大僑商朋友進一步深入參與“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一如既往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入新發展格局,助推高質量發展,在奮力推進現代化國家建設中續寫華章,再創輝煌。三是衷心希望廣大僑商朋友聚焦四川省委拼經濟搞建設工作部署,凝聚僑資企業力量,提振投資發展信心,積極融入國家戰略和四川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促進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為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圖片_20231120121607

祝春秀出席會議

_11A6636

劉以勤主持會議

_11A6715

夏付東致辭

來自美國、英國、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阿聯酋、香港等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團,以及20余個省級僑商會向大會發來賀電賀信。夏付東代表中國僑商聯合會及海內外友好商協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表示,希望貴會在新一屆班子的帶領下,秉承辦會宗旨,繼續積極參與四川經濟發展、一帶一路建設、鄉村振興和公益慈善事業等,為四川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_11A6346

楊東致辭

省僑聯副主席楊東在代表大會上致辭,他指出,僑商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營經濟的關心和愛護。希望廣大僑商、僑資企業家要繼續弘揚企業家精神,在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實踐中展現作為。希望僑商會能夠繼續保持初衷,堅持建會宗旨,以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僑商組織為目標,不斷提升會員服務質量和水平。

_75A8414

薛水和致辭

成都匯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薛水和在就職典禮上表示,未來五年,將帶領商會全體會員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僑商組織作用,努力將省僑商會建設成全國一流、廣大僑商支持和信賴的僑商之家,奮力開創四川僑商組織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_11A6686

陳斌致辭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四川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陳斌表示,為進一步增強商會的凝聚力和社會的影響力,展現廣大僑商愛國愛鄉的桑梓情懷,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和四川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將嚴格按照規章制度,管好用好每一筆善款,確保將善款落實到每一個扶貧的項目和受助的對象。

大會審議通過了《四川省僑商聯合會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四川省僑商聯合會章程(修改草案)》《四川省僑商聯合會二屆理事會、監事會選舉辦法(草案)》,以及《設立“四川僑商公益慈善基金”的決定(草案)》等,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名譽會長、秘書長、理事、團體理事以及監事會監事長、副監事長。薛水和連任會長,四川佳億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成都致誠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莫中文連任監事長,余文彬連任秘書長。

本屆商會還成立了“四川僑商公益基金”,主要用於開展捐資助學、鄉村振興等項目。

_75A9546

_75A9050

四川僑商公益基金成立

來源:四川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