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湖北開班
2023年11月17日19:47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7日,中國僑聯“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武漢大學開班,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俄羅斯、法國、韓國等21個國家和地區的26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研修。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湖北省僑聯二級巡視員歐梁鋒,武漢大學校長助理徐東興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

左志強表示,此次舉辦海外華文媒體研修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進一步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舉措。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中國僑聯關注和支持海外華媒的發展,重視加強與海外華媒的聯系,不斷完善與海外華媒的合作機制,推動海外華媒更好發揮作用。

左志強指出,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的發展為海外華媒提供了新機遇,希望大家珍惜學習機會,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積極投身宣傳報道,發揮在話語體系、語言習慣、傳播方式等方面的融通優勢,不斷發出時代強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歐梁鋒代表湖北省僑聯祝賀研修班開班。他表示,湖北山水風光秀美奇特,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自然資源豐富多樣,民俗風情多姿多彩。海外華媒是這個偉大時代的參與者、見証者和記錄者,希望大家以此次研修活動為契機,深入學習領會新形勢、新任務,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提升國際傳播效能,更好地向世界介紹中國、介紹湖北,展現新時代海外華媒的新氣象和新作為。

徐東興代表武漢大學歡迎各位學員,並重點介紹了武漢大學的歷史沿革與基本情況,特別是近年在團結凝聚歸僑僑眷、留學人員以及海外校友,扎實做好為僑服務工作的情況,希望各位學員研修結束后能夠繼續關注和支持武漢大學的發展,為學校的發展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開班儀式后,左志強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 推動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題為學員們講授了第一堂課。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8D0ABAFC-B2AC-4CED-9F40-CF532185CD5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11-17 19:10:09.483000.png2023-11-17 19:10:09.483000

本期研修班為期一周,學員們參加了第23屆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開幕式,還將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中華文化及融媒體傳播等課程,並參觀湖北廣電融媒體中心。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