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孫大文院士連續9年被評為全球高被引科學家
2023年11月17日15:44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發布最新數據,愛爾蘭都柏林大學(UCD)/華南理工大學孫大文院士(Da-Wen Sun)被評為“2023年高被引科學家”。這是孫大文院士連續9年躋身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行列(Highly Cited: Professor Da-Wen Sun features for ninth time in global list of most influential researchers -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ie)),創下了獲得這一殊榮次數的新紀錄,標志著孫大文院士卓越職業生涯中的新裡程碑。這一榮譽也進一步說明他長期對全球農業科學領域的杰出貢獻及深遠影響。

每年,Clarivate™都會評選出在各自領域具有顯著和廣泛影響力的全球研究科學家和社會科學家。這一精英群體在推動知識前沿、帶來創新,促進世界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續和更加安全等方面貢獻卓越,被選中的研究人員是基於他們在過去十年中在Web of Science中發表了多篇高被引論文™,即在其領域和發表年度中被引用排名前1%的論文。

科睿唯安採用基於Web of Science™引文索引的分析方法,同時結合科學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獻計量學專家和數據科學家的專業評估。在2023年,全球共有來自67個國家或地區的6849名個體獲得了高被引科學家的稱號,反映了他們在過去十年中的巨大影響。在農業科學領域,全球共評出了117位高被引科學家,其中,孫大文院士名列前茅。

孫大文院士的杰出成就不僅體現在他連續九年獲得的“高被引科學家”稱號上,還體現在他榮膺愛爾蘭皇家科學院、歐洲科學院、波蘭科學院、國際食品科學院、國際農業與生物系統工程科學院和國際制冷科學院等六院院士。孫大文院士共發表了1000多篇論文,其中被SCI收錄的同行評議期刊論文多達700余篇,在不同收錄平台上,他卓越的h指數也是令人矚目——Web of Science h指數=118,SCOPUS h指數=128,Google Scholar h指數=152——這些數據足以証明孫大文院士學術貢獻的深度和影響力。

來源:華南理工大學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