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十一屆委員培訓班開班式並在上海調研
2023年11月17日08:53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6日上午,中國僑聯十一屆委員培訓班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開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參加培訓的各位委員學員表示問候,並指出中國僑聯委員是僑聯隊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加強委員隊伍建設是僑聯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在十一代會后開展對十一屆僑聯委員的培訓是中國僑聯黨組的重要決策和工作部署,主要目的是通過培訓來發揮委員的帶頭引領作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最新要求上來,推動貫徹落實十一代會精神走深走實,不斷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大實踐中更好彰顯僑界作為。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上海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分別致辭。

連小敏表示,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委員培訓班,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對辦好本期培訓班提出明確要求。連小敏結合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最新要求,以“深入貫徹十一代會精神,在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中彰顯僑界作為”為主題,講授了“開班第一課”。他指出,十一代會精神凝結著新時代黨的僑務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們要以深邃思考和前瞻思維准確理解把握精神要義,從僑聯章程修改中把握僑聯政治屬性的內在邏輯,從僑聯性質定位中把握僑聯的工作特點和優勢,從奮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中譜好僑界“團結曲”,從過去的五年僑聯工作中把握僑聯事業發展規律,從新時代僑務工作的使命任務中筑牢“根魂夢”。

連小敏指出,十一代會精神蘊涵了僑聯發揮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貢獻的重要機遇,我們要貫徹好十一代會各項工作部署,觀大勢、謀大局,發揮好僑聯政治、組織、平台、資源優勢,強化奮斗精神,在推進僑聯改革、建設組織網絡中,在匯聚僑資僑智、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中,在暖僑愛僑護僑、為黨贏僑心中,在拓展聯誼聯絡、促進中外友好中,在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中彰顯僑界作為。

連小敏強調,十一代會精神高度肯定了僑聯干部的地位作用,我們要努力建設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僑聯委員隊伍,錘煉政治品質,自覺做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排頭兵﹔胸懷為僑之心,自覺做僑情調研、為僑服務的主力軍﹔當好橋梁紐帶,自覺做凝聚僑心、團結奮斗的建設者﹔敢闖敢為,自覺做勇於擔當、敢為先鋒的奮進者。

在滬期間,連小敏一行分別赴錢學森圖書館、陸家嘴街道僑之家、仁恆濱江園僑之家開展調研。連小敏對上海僑聯組織運用陣地優勢,開拓空間、提升載體、用好資源,關注僑界民生的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

開班式當晚,舉辦了“僑界同心 共創未來”圓桌論壇,福建省廈門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俊泳,摩根斯達(廈門)信息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國雄,華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楊宇瀟,山東省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新華錦集團監事會主席於曉怡分別作為論壇嘉賓發表主旨演講,講述僑界故事、分享思想觀點、展現僑界風採。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與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共同承辦,來自各省(區、市)、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和中央企業僑聯的68名十一屆委員參訓學習。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