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泉州市首家律師事務所僑聯成立——北京市京師(泉州)律師事務所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2023年11月12日09:39  

2023年11月8日下午,北京市京師(泉州)律師事務所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大會暨律所僑聯領導班子成員就職典禮在京師泉州律所多功能廳隆重召開。泉州市僑聯主席溫錦輝,中共豐澤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澤鵬,全國政協海外代表、泉州市僑聯名譽主席楊文田,泉州市僑聯副主席、僑青會會長黃華春,東海街道黨工委書記吳志福,豐澤區僑聯主席陳繼紅,及豐澤區司法局、華僑大學泉州校友會等部門領導、京師泉州律所歸僑僑眷代表共70多人出席。

會場

京師泉州律所僑聯班子成員就職典禮上,楊嘉文主席發表當選感言,並部署下一步對外涉僑法律服務工作。楊嘉文主席說,京師泉州律所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打造泉州特色僑務法律服務品牌,為廣大僑胞提供優質便利高效的法律服務。今天以京師泉州律所僑聯成立為契機,同時成立僑聯律師服務志願團,將為泉州廣大僑商僑企、歸僑僑眷、海歸學生提供法律咨詢、矛盾疏導、糾紛化解等專業法律服務。下一步,京師泉州律所僑聯將發揮自身的法律專業特長,不僅在國內服務好歸國華僑和僑眷僑屬,還要更多地把法律觸角伸延到海外,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商僑企提供法律智慧、法律支持。

IMG_0061

泉州市僑聯主席溫錦輝代表泉州市僑聯、豐澤區僑聯,向大會的順利召開,向新當選的京師泉州律所僑聯領導班子和委員表示熱烈的祝賀。溫錦輝主席強調,北京市京師(泉州)律師事務所僑聯作為泉州市成立的首家律師事務所僑聯,是響應中國僑聯《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的具體舉措,也是貫徹“大僑務”理念、在拓展基層僑聯組織的創新實踐,具有重要的示范意義。溫錦輝主席說京師泉州律所設立了“涉僑法律服務站”,同時,還向市僑聯“僑愛聯心”公益基金捐贈善款用於支持涉僑法律援助工作,進一步拓展了為僑服務的方式和手段。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京師泉州律所僑聯工作,溫錦輝希望,京師泉州律所僑聯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在普法宣傳教育、依法維護僑益等方面,搭建平台、完善機制、創新手段,為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提供貼心、專業的法律服務。京師泉州律所僑聯要充分發揮海外資源優勢,積極為引進海外人才、資金、技術和智力服務,為促進海內外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做出貢獻。京師泉州律所僑聯要加強班子自身建設,研究和掌握僑聯組織的規律和特點,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團結凝聚僑界力量,增強工作整體合力。

溫主席發言

會議經選舉,產生了京師泉州律所僑聯第一屆委員會領導班子,楊嘉文律師當選為主席,李禎棟律師、林彬彬律師、羅德昌律師當選為副主席,吳家洪律師當選為秘書長。

IMG_0011

大會就職典禮上,中共豐澤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澤鵬為京師泉州律所授予“歸國華僑聯合會”牌匾。

歸國華僑聯合會

與會領導為京師泉州律所僑聯當選領導班子成員頒發任職牌匾。

頒發京師泉州僑聯聘書 (2)

豐澤區司法局領導為京師泉州律所僑聯授“僑胞法務之窗”牌匾。

僑胞法務之窗

豐澤區僑聯領導為京師泉州律所僑聯律師服務志願團授旗。

授旗

京師泉州律所僑聯律師服務志願團與豐澤區豐澤、東海、北峰、華大四個街道僑聯簽訂法律服務戰略合作協議。

街道簽約 (2)

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與京師泉州律所僑聯簽訂戰略合作伙伴協議。

華僑博物館簽約 (1)

楊嘉文主席為楊文田先生和黃華春先生頒發京師泉州律所發展顧問聘任証書。

顧問聘任

泉州市僑聯主席溫錦輝為京師泉州律所授予“涉僑法律服務(京師)站”牌匾。

涉僑法律服務站

京師泉州律所向“僑愛聯心”公益基金進行捐贈。

捐款

來源:豐澤區僑聯、東海街道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