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商投資(河南)大會省僑聯籌備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3年11月09日08:51  來源:河南僑聯

11月6日上午,中國僑商投資(河南)大會省僑聯籌備工作推進會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楊海強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呂劍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智良,二級巡視員劉合生,機關全體干部及所屬社團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中國僑商投資(河南)大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細化了工作方案。

就進一步做好籌備工作,楊海強指出,要高站位對標,充分認識僑商投資大會的重要意義。中國僑商投資大會是新形勢下僑聯組織服務經濟發展的有效載體,是將服務大局、服務僑胞與服務地方發展相結合的創新探索,旨在為廣大僑胞和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共贏的平台。辦好此次大會,既是一項政治任務,是主題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一項僑心工程,是僑聯履職盡責的重要載體﹔同時也是一場全面考驗,是提升能力作風的有力抓手。要倍感珍惜、扛牢責任,堅持胸懷國之大者、省之要者,把籌備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確保辦出特色、辦出質量、辦出影響、辦出實效、辦成品牌。

楊海強要求,要高標准推進,層層壓實僑商投資大會分工責任。一要強化組織協調。各小組、各部門要著眼大局,按照組織架構和目標任務,加強工作指導,密切配合、服從調度,確保各項工作提前到位、高效落實。二要做好督促推進。按照整體工作部署,細化量化目標、逐層分解任務、排出時間進度、明確工作要求,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對各項重點工作進行跟蹤督導,及時通報進展情況。三要積極宣傳推介。要用好宣傳主陣地,邀請更多央媒、省媒、僑媒等主流媒體,充分發揮報紙、電視、電台的作用,深入報道僑商投資大會盛況﹔要用好新媒體平台,對主要活動進行跟蹤報道、全面展示,提升活動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四要熱情周到服務。在嘉賓接待過程中要考慮更全一些、准備更細一些,用熱情優質、周到細致的接待服務,充分展示河南熱情好客、僑聯以誠待客的良好形象。

楊海強強調,要高質量落實,努力確保僑商投資大會取得實效。一要樹立全局意識。把黨委政府的需求和僑界資源涵養結合起來,加強與中國僑商會、省商務廳等單位的日常聯系,做好招商對接活動的上下銜接和左右協同,合力將大會辦成一次招商盛會、人才盛會、交流盛會。二要堅持守正創新。要緊跟經濟發展新形勢、了解僑商僑企新需求、把握政策紅利新機遇,充分利用僑界資源,通過僑商投資大會形成聚集效應、放射效應、品牌效應,實現良好的政治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三要推動事業發展。把辦會目標和整體設計放在中心大局中來推進,爭取通過大會的成功舉辦,匯聚海內外僑界力量,深入參與和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助力河南高質量發展。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