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宣傳僑代會精神 謳歌偉大新時代”2023年安徽省僑聯送文化慰問演出活動走進宿州市埇橋區、六安市舒城縣
2023年11月06日10:49  

IMG_257

10月26日-27日,由安徽省僑聯、安徽演藝集團主辦,安徽省歌舞劇院承辦的“宣傳僑代會精神 謳歌偉大新時代”2023年安徽省僑聯送文化慰問演出活動在鄉村振興聯系點——宿州市埇橋區符離鎮沈圩村,鄉村振興幫扶點——六安市舒城縣張母橋鎮長沖村成功舉辦,為當地歸僑僑眷、留學生家屬和干部群眾送上一份精彩紛呈的文化大餐。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出席部分活動。

IMG_258

劉君在致辭中指出,此次送文化慰問演出活動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謳歌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把黨和政府及僑聯組織的關心關懷送給廣大群眾,激發其干事創業的激情和奮發有為的斗志,扎實推動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等重點工作,為加快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貢獻僑界力量。

IMG_259

演出在《花鼓歡慶》歡快舞蹈中拉開帷幕,雜技《閃閃的紅星》賡續紅色精神,傳承英雄力量,讓觀眾銘記於心﹔京歌《梨花頌》通過婉轉動人的故事,引發觀眾的共鳴﹔舞蹈《皖風徽韻》讓觀眾領略了古韻徽州的底蘊和風彩﹔戲曲《變臉》以神秘變幻的面具變化,贏得陣陣掌聲﹔新民樂《青花瓷》將曲調與各種民樂結合,帶來了一場聽覺盛宴﹔舞蹈《蘭花賦》用群舞的表現手法,展示了江淮女性的真實風採﹔歌曲《母親是中華》唱出了對祖國母親的熱愛和深深的祝福﹔黃梅戲演唱《女駙馬》選段《誰料皇榜中狀元》、《牛郎織女》選段《到底人間歡樂多》,以淳朴流暢、韻味豐富唱腔,展示了傳統戲曲的魅力所在,感動了每位觀眾﹔整場演出在歌舞《領航》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這場演出匯集了舞蹈、雜技、戲曲等傳統表演形式,現場群眾觀看后激動地表示,整場節目編排非常好,演員水平很高,唱出了老百姓的心聲和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不僅欣賞到高水平的文化藝術表演,更加感受到祖國的繁榮昌盛,感謝黨和政府及僑聯組織對廣大群眾的關心和厚愛,期待文化慰問演出常來基層,給大家送來更多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動還得到了省黃梅戲劇院、省雜技團、省徽京劇院、安徽樂團等單位大力支持。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