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會見香港僑界工作骨干國情研修班學員
2023年11月01日18:30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31日,中國僑聯副主席程學源在北京會見了香港僑界工作骨干國情研修班學員一行。

1

程學源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國情研修班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程學源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國家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已步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程學源希望香港僑界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希望大家在內地多走走,多看看,發揮僑界優勢,將真實見聞帶給香港和僑界的青年朋友們,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帶領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邁向幸福生活的故事,增進廣大香港同胞對國情的了解,增進與大陸同胞的深厚情誼,增進對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骨肉親情。程學源深情寄語香港僑界青年,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忘初心,厚植家國情懷,將個人的事業與祖國的發展結合起來,與祖國同進步,與民族共奮進,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程學源強調,中國僑聯將全面貫徹落實“十一代會”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僑界工作,支持香港僑界青年在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2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作為學員代表發言,他表示,感謝中國僑聯一直以來給予香港僑界和香港青年的支持和幫助。希望通過此次拜訪進一步加深香港僑界和中國僑聯的友誼與合作。此次在內地學習參訪,親身感受到新時代祖國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感受到內地對香港同胞的真摯情感。祖國好,香港才會好,作為香港僑界青年工作骨干,將積極發揮作用,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緊緊抓住歷史機遇,在建設美好香港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建功立業,貢獻僑界力量。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二級巡視員任彥俊、中國僑聯顧問沈家燊、中國僑聯常委黃楚基等參加會見。

(責編:金一、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