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全國基層僑聯組織干部研修培訓班開班式並在揚州調研
2023年10月31日15:10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30日晚,全國基層僑聯組織干部研修培訓班在揚州開班,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對參加研修班培訓的學員提出殷切期望,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僑聯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一代會工作部署,切實做好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推動新時代基層僑聯工作實現新發展。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主持開班式,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標,揚州市副市長張禮濤分別致辭,江蘇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張霓,以及來自全國二十多個省市和中央國家機關的110多名基層僑聯同志參加研修學習。

mmexport1698675184875

連小敏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各位學員表示歡迎,對江蘇省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僑聯工作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中央歷來重視僑聯工作,對僑聯組織寄予厚望,前不久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代表黨中央致詞,蔡奇出席閉幕會,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也體現了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黨中央致詞充分肯定了五年來僑聯組織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全面履行各項職能等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同時充分肯定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的重要貢獻,並對今后僑聯工作和廣大僑胞寄予厚望。

連小敏強調,黨的二十大和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的勝利召開使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備受鼓舞和激勵。二十大報告中有關僑的論述和李希代表黨中央的致詞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作為僑聯干部,我們肩負著黨中央賦予的重任和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必須牢記使命、努力奮斗,要充分認識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給僑聯工作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充分認識做好僑聯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復雜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光榮感、使命感,戮力同心,推進僑聯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mmexport1698675124057

他指出,基層組織是僑聯事業發展的基礎,做好為僑服務,基層是關鍵。近年來,在中國僑聯的帶動下,各級僑聯織好“兩張網”,推動“兩個建設”,用好“兩項機制”,多措並舉推進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大抓基層建設的導向愈發鮮明、氛圍日益濃厚,舉措更加有力,成效十分顯著。他要求學員們突出黨建引領,始終確保僑聯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樹立“大僑務”觀念,發揮僑聯組織系統優勢,借力發力、協同發展﹔胸懷“國之大者”,努力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僑聯工作的“實干家”。

在揚期間,連小敏一行會見了揚州市委書記王進健,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秘書長焦慶標,揚州市副市長張禮濤等,並分別赴雙橋街道康樂社區僑之家、汶河街道“揚州市文化惠僑示范基地”——仁豐裡文化惠僑街區、“揚州僑胞之家”進行考察調研。連小敏感謝揚州市委、市政府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並充分肯定了揚州市僑聯務實創新、扎實有效的工作。

TYZZ7136

TYZZ7141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霓,揚州市副市長張禮濤等陪同調研。

(責編:金一、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