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中國華僑出版社社長楊伯勛一行到廣東調研交流
2023年10月27日10:14  

中新網廣東新聞10月26日電 (郭軍 伍瑛)中國華僑出版社社長楊伯勛一行25日到廣東調研僑界文化建設、僑心書屋建設等情況,並在廣東技術師范大學郭小東文學館召開座談交流會。

在座談會上,廣東技術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凌靖波簡要介紹了學校辦學的歷史淵源、理念特色和近年來發展建設情況。

中國華僑出版社社長楊伯勛表示,廣東是華僑大省,華僑和僑批資源豐富,要繼續搶救和收集更多海內外的僑批文物,加強學術研究,不斷挖掘其精神內涵與時代價值,在新時代做好“僑”的文章。希望未來與廣東技術師范大學加強交流與合作,圍繞僑界文化、僑心書苑建設等問題堅定不移做好新時代“僑”的文章。

廣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長陳建華引用孫中山先生的名言“華僑為革命之母”強調中國現代革命起點在廣東。他指出,全世界華僑數量廣東佔了七成。改革開放40多年來,華僑華人與廣東攜手同行、共贏共進,為推動改革開放先行一步、現代化建設走在前列提供了重要支撐。

周建江教授代表郭小東文學館就文學館成立以來在學校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社會上有識之士的大力幫助下所開展的教學活動、扶貧助學、社會服務等工作予以了詳細介紹。

會議由廣州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廣東省僑聯《華夏》雜志總編輯劉迪生主持。廣東省文藝批評家協會原主席黃樹森,原廣東作家協會副主席章以武,廣東出版集團原副總經理盧錫銘,廣東省作家協會原副主席,廣東文學院原院長伊始,廣東省出版社原社長陳俊年、《南風窗》原社長兼總編輯、攝影家陳中先生等先后在會上作了精彩的交流發言。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