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十屆七次全委會議在南寧召開
2023年10月26日15:21  

10月24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十屆七次全委會議在南寧召開。自治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潔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僑聯兼職副主席楊志光、肖開寧、賴郁塵、李昌富、丁文博,黨組成員、秘書長李開偉,黨組成員、副主席提名人選潘錦昌、秦偉鵬,自治區僑聯委員,以及自治區僑聯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李開偉主持會議。

(圖為大會現場)

(圖為分組討論)

會議總結了第十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的僑聯工作,傳達學習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討論並通過自治區僑聯十屆委員會向第十一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所提交的報告,陳潔英就自治區僑聯十屆委員會向第十一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所提交的報告審議稿向會議作了說明。會議還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卸免退休的副主席,增補秦偉鵬為自治區僑聯第十屆委員、常委,選舉潘錦昌、秦偉鵬為自治區僑聯副主席。

陳潔英作總結講話時指出,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為全國僑聯事業發展描繪了宏偉藍圖,全區各級僑聯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第十一次全國僑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及今后一段時期僑聯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一要緊緊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充分借鑒運用自治區僑聯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注重上下聯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二要依托品牌打造具有僑特色的亮點工作,在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等職能工作中,對標對表中國僑聯工作品牌,抓好我區傳統工作品牌,賦予老品牌新的內涵和形式,不斷擴大僑聯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三要加強僑聯自身建設,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要求,堅持黨建引領僑建,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進“兩個建設”,在高校、醫院、企業等新僑相對聚集的地方加大僑聯組織覆蓋面,織好“兩張網”,構建“兩項機制”,形成系統合力,努力建設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

來源:廣西僑聯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