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願繼續為“一帶一路”牽線搭橋
金旭
2023年10月24日21:45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金旭)日前,“中國造”輕軌列車首次服務墨西哥城,有助於改善墨西哥城人口密集區域的出行條件。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經貿聯系越發密切。

白義表示:“華僑華人具有聯通中外的優勢,這些年,我們協會組織各類研討會和經貿洽談會,為中國企業‘走進’墨西哥投資牽線搭橋﹔積極組織協會成員參加當地慈善公益活動,盡自己的力量回饋住在國。”

近年來,隨著兩國關系全面快速發展,“漢語熱”在墨西哥不斷升溫。白義告訴記者,華聯會積極推動中文教育在墨西哥的普及和發展,“我們與當地教育機構合作,共同開設了多個中文教學班,為當地學生提供學習中文和了解中華文化的機會。同時,開展當地學生的訪華之旅,讓他們親身體驗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從而增進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

白義表示,期待兩國不斷深化在人文交流、科技創新、光伏產業和綠色能源等領域的合作,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我們計劃在多領域展開兩國企業的合作交流,助力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