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劉愛麗:區議會選賢舉能 參選人應擁護“愛國者治港”
2023年10月23日15:19  

香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由10月17日開始至10月30日,投票將於12月10日舉行。香港各大政團紛紛宣布參選,積極報名備戰。

在完善地區治理框架下,我們鼓勵愛國愛港、才德兼備、有志服務小區之人士,爭取各方提名,盡快報名參選。我們同時呼吁全港選民在12月10日投票日踴躍行動起來,投出神聖一票,選賢舉能,使有志有力服務小區、充分反映地區意見的愛國愛港人士加入到新一屆區議員團隊中。

在完善選舉制度后,香港先后舉行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皆取得巨大成功。事實証明,新選舉制度對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市民行使合法權利、推動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建設香港起到重要作用,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發展需要,我們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這套制度。

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審核標准一視同仁。不同政治光譜、代表社會各界的人士,曾經犯下過錯、如今改過自新的人士,在擁護“一國兩制”、愛國愛港的大前提下,隻要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擁護香港國安法和新選制、接受完善地區治理方案,都可以依法爭取提名,報名參選,更好體現新選制的多元性,讓區議會有不同的聲音。

我們必須嚴格加以甄別,歡迎真心擁護“愛國者治港”的人士參選備戰,堅決將假意悔改、居心叵測之人拒之門外,讓未來區議會能夠真實有效、深入反映社情民意,增進居民福祉,提升地區治理效能,推動小區發展,讓區議會回歸基本法所規定的咨詢性質。

來源:魯僑之家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