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2023 白俄羅斯首屆“華僑杯”乒乓球比賽圓滿落幕
2023年10月22日18:49  

10月21日,由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主辦的2023白俄羅斯首屆“華僑杯”乒乓球比賽在首都明斯克拉開帷幕。

舉辦本次比賽是為了豐富和活躍在白俄羅斯的中國同胞日常生活並提高之間的凝聚力,促進中白乒乓球之間的交流。比賽分為團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分別來自華僑華人、中資企業、留學生等。裁判委員會4名,裁判員12名,來自白俄羅斯乒乓球協會的專家。

開幕式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臨時代辦羅世雄公使銜參贊,白俄羅斯共和國奧林匹克基訓中心Ванкевич總經理,白俄羅斯乒乓球協會主席Прокопович先生,白俄羅斯乒乓球協會秘書長Песков先生出席開幕式,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會長王曉夢女士發表了開幕致辭。

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會長王曉夢女士在講話中指出,本次比賽意在通過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形式進一步提高在白華人的凝聚力。強身健體的同時磨煉意志、培養克服困難的精神。奮發有為、扎實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健康的體魄和充沛的精力更好地發展自我,推進企業更高質量的發展。展現不俗的海外華僑華人的精神面貌。

大賽邀請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臨時代辦羅世雄公使銜參贊和白俄羅斯乒乓球協會主席宣布比賽開始。

本次比賽精彩場面迭出,直排、橫排、扣球......精彩頻現,贏得場外觀眾大聲喝彩。

閉幕式

當晚,首屆“華僑杯”乒乓球比賽在明斯克圓滿落下帷幕,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副會長方紅召先生宣讀各項比賽成績。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臨時代辦羅世雄公使銜參贊、白俄羅斯乒乓球協會秘書長Песков先生及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會長王曉夢女士為獲獎選手頒獎。

最終大賽決出了團體賽前三名:中白工業園(第一名)、白俄羅斯國家技術大學(第二名)、白俄羅斯國家技術大學孔子學院(第三名)﹔女子單打前三名:李佳蔚拔得頭籌、馬菁渝和方博瑤獲得亞軍季軍﹔男子單打前八名:李錦逸一舉奪魁、李彥樺和趙文愷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杜子軒(第四名)、趙真(第五名)、夏光遠(第六名)、李文學(第七名)、趙國慶(第八名)。

本次比賽獲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白俄羅斯乒乓球協會和奧利匹克基訓中心的大力支持,廣大選手的積極參與和各位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讓在場的乒乓球愛好者感受到了賽場濃厚的競技氛圍。

在國歌聲中首屆華僑杯乒乓球比賽圓滿結束!

來源: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

(責編:孫凱佳、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