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一行出席湖南省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並調研
2023年10月20日14:51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5日至18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應邀為2023年湖南省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作題為“加強新時代僑聯組織建設 更好地發揮僑務資源獨特作用”的授課,並在張家界、常德就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進行調研。

webwxgetmsgimg

在張家界,張毅一行實地考察了僑商會“僑胞之家”及永定區崇文街道思善橋社區“僑胞之家”和僑聯工作,聽取了社區僑務工作的基本情況、創新做法等方面匯報,詳細了解了“僑胞之家”建設經驗、活動開展、日常管理以及工作亮點。一直以來,思善僑社區狠抓“僑胞之家”創建和社區僑聯工作,先后榮獲全國優秀“僑胞之家”、“湖南省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示范社區”、市區兩級“同心社區”等稱號。張毅對思善橋社區打造特色“僑胞之家”,努力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為僑服務是僑務工作的根基所在,希望思善橋社區進一步延伸工作觸角,拓展服務領域,積極落實僑界“一老一少”關愛服務,讓僑界群眾收獲滿滿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802182243

在常德市漢壽縣,張毅一行實地考察了護城社區“僑胞之家”並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市、縣、街道、社區四級僑聯組織工作匯報,詳細了解了“僑胞之家”建設經驗、活動開展情況和縣、街道、社區開展僑情摸底和為僑服務的做法。張毅對常德市創建基層僑聯組織全覆蓋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漢壽縣僑聯在自身人員力量不足的情況下,依托“大統戰”“大僑務”平台,扎實開展“僑情摸底”,創建“重點僑情目錄”等特色工作點贊。他表示,漢壽基層僑聯工作“有滋有味”“有為有位”,希望漢壽縣僑聯今后在僑情摸排方面打開思路、在為僑服務方面挖掘僑界民間力量,躬身為僑,從每一件細微小事做起,積跬步以致千裡。張毅還現場對僑胞僑屬認定、為僑服務的方式途徑等基層疑難問題進行了答疑解惑。

調研期間,張家界市僑聯黨組書記曹無害,常德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震宇等同志一起參加調研座談活動。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