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全國僑聯系統調解組織、調解員參加人民法院調解平台第三季在線調解實務工作第八期培訓
2023年10月20日17:07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全國調解工作會議精神,提高全國僑聯調解組織、調解員實務能力,不斷增強維護僑益水平,10月20日上午,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組織全國僑聯系統的維權干部、調解組織和調解員參加了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舉辦的在線調解實務工作第三季第八期培訓。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長王永林以《六步調解法》為題詳細講解了調解工作實務技巧,達到了良好的培訓效果。現將部分調解員學習感想摘編如下:

1148940512

1551753640

四川省達州市開江縣僑聯調解員丁維生完成培訓后表示:此次培訓讓我深刻認識到了人民調解工作的價值與意義,也讓我更加深入了解了人民調解工作中的困難挑戰和調解員付出的努力與堅持。作為一名基層僑聯工作者,我將更加積極地參與和支持人民調解工作,努力學習,在面對調解時,力爭做一個敢於說實話、善於講道理、精於調情緒和樂於釋法律的調解工作者,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大地律師事務所調解員李丹完成培訓后表示:參加本次培訓受益良多,調解工作不僅可以起到釋法作用,也可以將大量不必要訴訟的案件簡單化,在尊重雙方當事人意願的情況下,尋求雙贏結果,節約司法資源。通過培訓我學習到,在調解工作中,一要誠信待人,征求雙方意見,明確各方訴求﹔二要以法條為核心,合理合法的解釋與答復﹔三要積極發揮律師在調解中的協調作用並協助法院確定調解結果。

陝西省渭南市僑聯、陝西泰普律師事務所調解員種緒良完成培訓后表示:本次直播課主要講解了“六步調解法”,在調解工作中,首先要引導當事人自願選擇調解,並穩定當事人情緒,堅持調解先解怨﹔其次要理事實講道理,針對不同的矛盾糾紛,採取相應的調解方式,提出雙方都可接受的調解方案﹔最后調解完成后,當場組織當事人簽訂調解協議書,依法申請司法確認,確保案結事了。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