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七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在合肥召開
2023年10月20日09:39  

IMG_257

10月17日上午,安徽省僑聯七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在合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為第十一次全國僑代會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頒獎,總結七屆五次全會以來工作,研究部署年內重點工作,增選卸免省僑聯委員、常委,增聘省僑聯顧問。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西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代表七屆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IMG_258

張西明指出,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繪就了僑聯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要推動大會精神在江淮大地貫徹落實,奮力譜寫僑聯工作新篇章。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把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緊密團結起來。要廣泛凝聚智慧力量,引導廣大僑胞發揮獨特優勢、展現更大作為,形成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強大合力。要強化自身建設,提升為僑服務水平,努力打造深受信賴的團結、奮斗、溫暖之家。各級黨委政府要及時研究解決僑聯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為工作開展創造更好條件。各涉僑部門要加強協同統籌,信息共享、資源共用,共同開創全省僑聯事業發展新局面,為打造“三地一區”“七個強省”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IMG_259

李世蘊在工作報告中指出,七屆五次全委會以來,省僑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全省僑聯事業發展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今年還剩下兩個多月時間,全省僑聯系統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全面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持續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抓好“十一代會”精神宣傳貫徹,堅持改革創新增強發展動力,在提升僑聯服務大局、服務僑界群眾的能力和水平上持續發力,在夯實僑聯基層基礎,增強僑聯組織活力上持續發力。

劉君在會議總結時指出,此次會議堅定了初心,強化了使命擔當,統一了思想,明確了任務,凝聚了共識,增強了信心。各級僑聯要進一步強政治,抓引領,在凝心鑄魂、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上展現新作為﹔進一步強使命,抓發展,在履職盡責、圍繞中心大局和為僑服務上取得新成效﹔進一步強信心,抓作風,在強基固本、提升僑聯自身建設上展現新形象。

IMG_260

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李兵、褚家如、王俊峰、吳志斌、陶悅群參加了會議。

會前,召開了七屆八次常委會議,審議通過了有關事項。

IMG_261

IMG_262

為第十一次全國僑代會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頒獎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