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儀式暨“創業中華·僑涌泉城”僑界代表人士走進長清活動成功舉辦
2023年10月19日22:41  

10月18日,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儀式暨“創業中華 僑涌泉城”僑界代表人士走進長清活動成功舉辦。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濟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馬保嶺出席活動並講話。長清區委書記、大學城黨工委書記肖輝,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動。長清區委副書記、區總工會主席董澤勇主持活動。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省僑商聯合會會長、三慶集團董事長吳立春,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山東省總商會副會長、山東佑民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敏,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山東新寶成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太寶等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代表,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副會長、舜和酒店集團董事長任興本等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入駐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李興鈺在講話中,首先對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落地濟南市長清區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關心和支持僑聯工作的濟南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謝,向為加快強省建設獻計出力、積極貢獻的廣大僑商、僑界人才表示誠摯的慰問,他表示,省市區僑聯將深入貫徹落實“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的部署要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為“強省會”建設貢獻力量。他希望新僑創新創業基地發揮優勢,凝聚“新僑”,吸引優秀人才、資金項目向基地聚集﹔聚焦“雙創”,不斷優化投資環境,使基地更有生命力﹔立足濟南,用優質的服務吸引海內外的關注,成為僑界人士走進濟南、走進長清的發展沃土。

馬保嶺在講話中表示,濟南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僑務工作,堅持科學決策、溫情施策,打造了多項品牌活動,推動多項重要載體平台落戶濟南,辦成了一些暖人心、聚人氣的大事好事。他希望僑界朋友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弘揚家國情懷,吸引更多海外朋友走進濟南、走進長清。希望長清區委、區政府發揮好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作用,進一步激發城市產業發展活力,為僑企僑商搭建平台、創造條件、共贏未來。

肖輝在致辭中簡要推介了長清區,重點介紹了今年以來長清區兩個千畝產業園區和兩大特色產業集群的發展情況,他誠摯邀請廣大僑界人士常來長清,攜手並肩、精誠合作,把更多的好項目好資源帶到長清。長清區各級各部門將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務,著力構建具有長清特色的新僑創新創業基地。

吳立春詳細介紹了三慶·智造雲谷產業園申報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的有關情況和園區建設進展。作為首批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之一,三慶·智造雲谷產業園首批項目規劃用地約300畝,總投資12.2億元,總建筑面積約50萬平方米。其中一期佔地約98.3畝,總投資約4.5億元,建筑面積約14萬平方米,是以智能制造、電子配件為主的標准廠房建設項目。

張志敏、任興本分別代表僑商企業和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入駐企業致辭,號召僑界人士、僑商僑企秉持傳統、發揮優勢、凝心聚力,為加快建設“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儀式上,李興鈺、馬保嶺、肖輝、米文芃、吳立春、任興本共同為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山東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是省僑聯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兩個並重”“兩個拓展”,進一步整合僑界優勢資源,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不斷加大海內外引資引智力度,創新各地市僑聯延伸工作手臂,搭建的服務、合作和交流平台。

活動中,參會嘉賓實地考察調研了三慶·智造雲谷產業園、山東國舜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濟南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洪成,市僑聯秘書長朱雪婷,長清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李向峰,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劉興文,大學城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洪福,以及長清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