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閩寧協作譜新篇”2023 海外華文媒體寧夏採訪行在銀川啟動 
2023年10月18日19:45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7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寧夏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閩寧協作譜新篇”2023 海外華文媒體寧夏採訪行在銀川市啟動。來自馬來西亞、俄羅斯、美國、德國、加拿大、埃及等國家和地區的17家海外華文媒體和5家涉僑中央媒體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微信圖片_20231018190921

採訪團團長、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一級巡視員柴建國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詞。採訪團副團長、中國僑聯辦公廳副主任劉紅,自治區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銳出席啟動儀式。自治區僑聯副主席趙榮主持。

左志強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到寧夏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閩寧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開創、親自指導、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偉大事業,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和心血汗水。希望廣大華文媒體朋友們以自己的所聞所感,用心用情深入挖掘新時代閩寧協作故事,進一步增強國際傳播的影響力,講好新時代“山海情”。

左志強指出,前不久,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京勝利召開,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代表黨中央致詞,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祖(籍)國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對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的關心關懷和殷殷期待。希望廣大華文媒體朋友們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柴建國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大家在寧夏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寧夏改革發展成果,特別是閩寧協作的累累碩果,領略“塞上江南”的獨特魅力,共同講好閩寧故事、寧夏故事,向世界展示更真實、更立體、更全面的寧夏。

採訪團成員、馬來西亞國際華文媒體聯盟主席續炳義代表海外華文媒體發言。他表示,要用清晰、理性、真切、客觀、公正的聲音溝通海內外,把寧夏的經濟建設成果、厚重的優秀傳統文化和感人故事講給世界聽。

微信圖片_20231018190927

本次活動是“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採訪行”首次走進寧夏,在為期7天的行程中,採訪團一行將深入閩寧鎮、紅寺堡鎮弘德村、原州區頭營鎮、六盤山鎮集美村等地,圍繞寧夏閩寧協作、鄉村振興、特色農業等重點領域建設情況,講好新時代閩寧協作故事,講好新時代寧夏故事。

(責編:蔡雨荷、皮博)
X